当前位置:

2022年8月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08-05 11:48:0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强军征途丨这就是中国军人的力量!】

8月5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初八

★群策群力创文明城市,同心同德建和谐家园。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晴,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转晴,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4℃。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丨隆回“亩产效益”激励企业换挡增效

1日,隆回高新区湖南新源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公司负责人丁学武介绍,今年海外订单量增加,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效益不断提升。在上半年园区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中,公司亩均产值超1164万元,亩均税收17.24万元、同比增长20.64%。

为推进县域财源建设,促进企业高效发展,隆回县将“亩产效益”落实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在投资强度、产出强度、税收强度、容积率等方面提出量化标准,规范项目准入门槛。

隆回县出台园区综合绩效评价及运用办法,以年亩均税收25万元以上、13万元以上至25万元、5万至13万元、5万元以下为标准,将企业划分为A(做优做强类)、B(培育提升类)、C(合理调控类)、D(限制淘汰类)4类,分类分级动态管理,实行一季一通报、年度大考评。并在用电、用水、用气以及财政奖补等方面实施差别化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按照“一企一方案”原则,隆回县对效益下降或产值较低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等“零增地”方式提升效益。隆回三百运动公司原为A类企业,去年受多种因素影响亩产效益下滑,被降为B类。今年,公司对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引进熟练工,全方位提升产能效益。公司董事长周生良介绍,经园区亩均考评政策鞭策,公司成功换挡增效。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1%,亩均纳税同比增加2万元,有望在明年回归A类。

以“亩产效益”为导向,既促进了园区企业做大做强,还倒逼部分企业向“高效”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隆回高新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4.75亿元、税收3.07亿元,亩均税收达到6.35万元、同比增长14.3%。

【时政要闻】

★奉锡样、王兰鹏现场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3日,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到南岳庙镇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强调规划要务实、定位要精准、保障要到位、思想要解放,将南岳庙镇打造成“宜居”的新名片、“宜业”的新亮点、“宜游”的新景区。(记者 袁立龙)

【乡村振兴】

★3日,市乡村振兴局到三阁司镇检查指导防返贫监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张鹏)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截止到4日,隆回移动已完成桃花路、桃洪中路等多处点位的光缆线路整治工作。(姚怡君 伍智辉)

【部门动态】

★3日,交警查处一起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彭晓艳)

【乡镇工作】

★3日,高平镇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喻荣结)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隆回。

【温馨提示】

预防溺水,不要让水变成亲人的眼泪。

【要闻速览】

★外交部发言人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回答记者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关于反制措施的提问时,华春莹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都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至于具体反制措施,该有的都会有,有关措施将是坚决有力和有效的,美方和‘台独’势力会持续感受到。”(新华网)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申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世界多国政党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示,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各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呼吁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坚定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新华网)

>>8月4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东部战区)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流性降雨,其中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湘南高温天气有所缓解。(红网)

◆教育部等三部门近日发布通知,企业招用应届毕业生可获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新华网)

◆近日,水利部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建100家以上国家水利风景区,推广50家高质量水利风景区典型案例,水利风景区发展质量整体提升。(人民网)

【健康生活】

★警惕!这些行为最伤肾

1、高盐高蛋白食物。饮食过咸对肾不利,长期高蛋白饮食会使肾脏处于超负荷状态。2、喝水太少。临床上常见的肾结石和长时间喝水不足密切相关。3、久坐。4、受凉。中医认为肾怕寒,而“腰为肾之府”,肾经又起于足底,所以腰和足部更要注意保暖。5、常憋尿。6、长期熬夜。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8/05/11692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