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8月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08-04 15:51:3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

8月4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七

★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转晴,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4℃。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刘军暗访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刘军到三阁司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刘军暗访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日,县委书记刘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县城暗访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奉锡样、杨方且、张胤、蒋吉等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到朝阳市场、魏源公园、高铁隆回站、汽车总站、城西市场等地,暗访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规范经营、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违规停放、线路搭建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刘军要求,各单位要相互配合,尽快拿出工作方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县市场服务中心要盘活市场摊位,引导摊贩有序进场经营;县城管局要设置蔬菜水果自产自销点,并加强管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县城管局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联合执法;县科工信局要尽快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电网等单位,清除废弃不用的线缆、管线,确保安全、整洁;县创文办要加强对高铁站、汽车总站母婴室建设的指导;县交通局要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坚决杜绝拒载、不打表等行为,要优化公共汽车线路;市政部门要加强魏源公园日常管理和维护;桃花坪街道和花门街道要加强社区干部和网格员队伍的人员聘用、培训及工作安排,选好配强楼栋长、网格长和社区干部,把基层工作做得更扎实;县融媒体中心要继续加大创文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和工作上的短板弱项,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事迹、好人物,营造更好的创文工作氛围。(记者 罗师钰)

★3日,县政协牵头组织召开桃花坪街道双井社区联点单位创文验收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参加。(刘楚洺 肖若储)

【乡村振兴】

★刘军到三阁司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3日,县委书记刘军到三阁司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三阁司镇沙坪村、禾塘村,实地查看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并通过听取相关部门、村级建筑劳务服务公司负责人汇报和翻阅资料的方式,对村级建筑劳务服务公司合同签约、项目实施、劳务输出、服务创收、土地流转和“一摸二核三问四看五必纳”“三网三员三色”防返贫监测机制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刘军强调,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对村公司的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村支“两委”班子要加强学习,善于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挥本村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刘军要求,要坚决守住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底线红线,深刻反思一些项目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解决,切实防范风险;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一项目一档案”制度,强化主体责任,规范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要强化责任,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各项制度措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刘江)

【时政要闻】

★2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到桃花坪街道天龙村督查防溺水工作。(廖歌)

★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受邀为2022年年轻干部培训班、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谭江 魏超人)

【未成年人保护】

★2日,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副县长张胤参加。(记者 欧阳敏)

★1日,县公安局驻罗洪镇严胜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开展“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入户宣讲活动。(曾凡庚)

【乡镇工作】

★2日,小沙江镇开展防溺水留守儿童走访。(贺达均)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众”在参与。

【要闻速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8月3日,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表示,对以身试法的“台独”顽固分子,将采取刑事惩处措施,依法严惩不贷,依法终身追责;国台办发言人3日表示,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予以惩戒。(新华社)

>>商务部表示,自8月3日起,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海关总署3日发布通知,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人民网)

◆湖南“双减”态势较好,截至目前,线上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为100%,线下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4700余家,压减率超过80%。(红网)

◆截至8月2日18时,湖南高考本科批实际录取新生208099人,专科批次录取将从8月5日开始,至8月23日结束。该批次包括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红网)

◆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020年底,全国98%以上的社区和乡镇医疗卫生机构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初步建成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央视)

【健康生活】

★“闪腰”不是小事,4种情况须尽早就医

不少人认为“闪腰”只要能动就无碍。实际上,及早、正确地处理腰部扭伤,不但能加速痊愈,还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慢性腰背痛后遗症。尤其以下4种情况,必须尽早就医:1.腰痛伴有臀部或下肢疼痛、麻木、无力,甚至大小便障碍等压迫神经的症状;2.腰痛持续1周以上,没有缓解趋势;3.习惯性“闪腰”,已影响正常生活;4.疼痛加重,休息无法缓解,伴有晨起腰背部僵硬。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8/04/11686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