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8月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08-03 10:37:5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学习故事会丨爱我人民爱我军】

8月3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六

★共建省级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和谐家园。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26℃;预计明天小雨转晴,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5℃。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刘军参加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培训班分团讨论

★曾艳梅为年轻干部培训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授课

★隆回公安致全县人民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公开信

【时政要闻】

★刘军参加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培训班分团讨论

8月1日,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培训班进行分团讨论,县委书记刘军参加高平团讨论会。

讨论会上,高平镇的党代表们围绕刘军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如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刘军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立意高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提能力、强素质,发挥“头雁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筑牢基层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军边听边记,就道路交通安全、粮食生产、土地流转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刘军指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干货满满,要聚焦“五个振兴”,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提升发展水平,全面打造美丽乡村;要重视党员的发展和干部的培养,选好人、选对人,促进产业发展;要从比较的角度看问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尽职尽责。

刘军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主动担当,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村级集体经济要统筹兼顾,全面发展。要聚焦粮食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要持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寻求更先进的经营方式、更高的生产效率,给种粮户吃上“定心丸”,提高种粮大户的积极性,让农民通过种粮多多获益。刘军还就相关道路建设提出了要求。

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参加各代表团讨论。(记者 刘江)

★曾艳梅为年轻干部培训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授课

8月1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曾艳梅应邀为2022年年轻干部培训班、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文件政策、准确把握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正确客观看待挂牌督办、深刻反思问题原因、全力抓好防返贫监测专项整改、迎接摘牌验收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唐圳秀 魏超人)

【乡村振兴】

★8月2日,以“推进品牌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中国乡村振兴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受县委书记刘军的委托,副县长贺海飞受邀参加并推介隆回乡村振兴典型经验。

★7月下旬以来,邵阳市六都寨灌区水利水电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重点对孤寡老人、残疾困难家庭、监测户等开展上门问需服务,截至目前,已对接微心愿14个,受益群众32人。(黄佳娟 谭文辉)

【百日行动】

★隆回公安致全县人民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隆回县公安局已全面铺开为期百日(6月22日至9月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百日行动”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隆回公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的实际行动。隆回县公安局将立足“破案件、清隐患、保平安”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涉诈,突出“缉枪治爆、公共场所、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四大整治,加强巡防守护,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在此,隆回公安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百日行动”,一旦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警民联手形成对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

“百日行动”,隆回公安就在您身边,守护安全,共创平安!

举报热线:0739-110

隆回县公安局

2022年8月1日

【部门动态】

★8月1日,X187线皇云公路(起点为周旺镇邓家村,终点为北山镇云峰村)实施全线修复。(廖浩江 廖巍)

【乡镇工作】

★8月2日,麻塘山乡开展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张滔岳)

★8月1日起,小沙江镇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在重点路口做好疫情防控、路线指引、秩序维护、人流疏导等志愿服务,为“讨僚皈”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匡雅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平安隆回是我家,社会治理靠大家。

【温馨提示】

预防溺水,不要让江河成为你最后的家。

【要闻速览】

◆8月1日,“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在益阳市清溪村启动,创作计划邀请全国广大作家和所有文学写作者以原创长篇小说形式,生动讲述山乡故事,塑造人民典型,捧出新时代文学精品。当天,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同时启动建设。(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3日晚至5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6-1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转为晴热高温天气。未来半个月湘中及以北局地可能发生插花型干旱,但发生全省大范围严重干旱的可能性不大。(红网)

◆人社部、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通知,规定严禁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曾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由,拒绝招(聘)用新冠肺炎康复者;严禁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入职和用工过程中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实施就业歧视。(人社部网站)

◆自11月20日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健康生活】

★夏季怎样预防儿童食物中毒?

1.不要让孩子吃变色、变味、过保质期的食物。剩菜剩饭必须煮沸之后才能食用,吃饭时注意把生食和熟食都分开;2.吃凉拌菜时尽量选择新鲜蔬菜,最好是用水烫过后食用,少吃或者不吃腌制的食物;3.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状态,引导儿童认识有毒植物,如毒蘑菇毒野果等,避免误食。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8/03/11591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