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来我县考察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12-14 15:58:4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 马梦娜)12月13日,双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晔带队到隆回县考察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参加。

双峰县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周旺镇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该中心建设情况和志愿者服务等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隆回县向双峰县分享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和建设情况、开展情况。2018年以来,隆回县先后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首批省级试点县和第二批全国试点县,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17万人,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万多场,参与人数20万人次,形成了“3.5”学雷锋、“和事佬”纠纷调处、“一亮两保”等一批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整合资源建设基地,在学校、医院、车站、公园、景区等地挂牌建立文明实践基地,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思想觉悟和社会公德意识进一步提高。下一步,隆回县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打造县域乡村振兴“隆回模式”。

会后,双峰县考察组一行前往岩口镇向家村文明实践站,参观向家村文明实践农业科技基地、牛天岭文化志愿者基地等地,实地考察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14/10558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