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作风建设暨反“黄牛”工作整治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斌 编辑:杨汝舒 2021-10-28 11:45:2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8112357.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斌)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单位形象和群众满意度,有效维护办理不动产登记秩序。近日,隆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作风建设暨反“黄牛”工作整治。

据了解,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开展作风建设暨反“黄牛”工作整治。一是规范登记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守好反“黄牛”主阵地。进一步完善、细化办事流程和资料清单;进一步规范业务办理行为,让申请人明白、让工作人员清白,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精准指导,热情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杜绝推诿塞责的现象;关注委托、代理行为,依法保障申请人(权利人)的权益,防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特别是遗留问题楼盘)和业主代表利用优势地位强制代理,收取高额“代办费”。二是畅通投诉渠道,接受社会监督,筑牢反“黄牛”防火墙。公开投诉电话,设立投诉信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建立投诉、信访台账,逐件处理,挂账销号。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当好反“黄牛”宣传者。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短信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进行反 “黄牛”和非法中介的宣传;公开办事流程、资料清单、收费标准,切实加强对“黄牛”和非法中介的防范。四是集思广益,问计于民,探讨反“黄牛”好对策。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民意代表以及房地产中介代表座谈,倾听各界关于作风建设和反“黄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优化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提供指引和导向。

下一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保持高压态势,把整治非法中介、“黄牛”常态化,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利用投诉件、信访件、办结事项回访等线索,暗查暗调,深挖事件背后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多种方法挤压“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铲除“黄牛”的生存土壤,营造公开透明、便利亲和的办事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斌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28/10341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