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城管局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立华 蔡建荣 编辑:杨汝舒 2021-10-28 11:45:2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艳萍 王立华 蔡建荣)10月26日上午,隆回县城管局接到群众举报,花门街道兴华村有群众正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执法人员立即赶赴举报地点进行调查。经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系兴华村钱某,其母亲出殡当天购买大量烟花爆竹进行燃放。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对沿途摆放的烟花爆竹进行登记保存。

据悉,10月25日,该局禁炮中队执法人员联合兴华村村支“两委”上门对当事人钱某及其家属进行了禁燃禁放宣传,并向当事人指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环境,还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但当事人仍在其母亲出殡当天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针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对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纸屑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告知其限期来单位接受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县城管局严格按照县政府“蓝天保卫战”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大力宣传“禁燃禁放”规定,加强县城区“禁燃禁放”管控,县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逐步减少。为切实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确保身心健康,县城管局呼吁广大市民要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县城区“禁燃禁放”规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立华 蔡建荣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28/10341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