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创建“五好”园区月调度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09-07 16:39:3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9月6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创建“五好”园区月调度会,了解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园区融资等事关创建“五好”园区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会上,县高新区就创建“五好”园区前阶段所做工作、下阶段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并就精准招商、融资、白里路以北基础设施建设、土地规划调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与会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刘军指出,今年以来,园区的工作一直在奋力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月调度要着重解决具体问题,县委将列出督办清单。在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分管城建副县长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本周内要对园区规划问题进行精准精细对接,要测算并确定安置地;基础数据要全面对接,重点要考虑园区东扩问题;征地拆迁、土地报批要按月拟定计划。白里桥要在本周内挂网招标,工业路北段同意采用EPC模式,在9月底要挂网招标,要按规定程序启动,做好统筹文章。

刘军强调,关于闲置工业用地的盘活问题,高新区要在9月份出台处置办法,争取有所突破,相关政策要按程序上常委会审议,大项目要一事一议。关于招商引资问题,要进一步精准,到广东、深圳、江浙等地招有意愿、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来隆回、回家乡投资。关于优化环境和服务企业的问题,高新区要用心服务企业,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问题要提前摸底,帮助解决公交车线路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高新区机构改革,要选精兵强将,高薪引进专业人才。要利用好县长周调度、书记月调度的工作机制,逐个解决问题,推动园区快速发展。

杨韶辉指出,园区基础工作要扎实推进,每一个班子成员、中层骨干都要清楚创建“五好”园区的标准;要把形成一定基础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入园企业的基本指标体系要摸排清楚;闲置土地和厂房清理工作要反复盯紧,目前在建项目要强力推进,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现有的项目推进、新招商的项目如何定位等一系列问题、每个环节都要精准跟进;在新规划的空间里,要精准围绕“一主一特”,把基础工作做实,精准调度安排。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07/10118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