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积极化解群众环境信访问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喻无瑕 2021-04-14 10:42:0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4月13日,隆回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就一群众信访问题,分别向县农业农村局、桃花坪街道下达督办函,要求两部门落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对桃花社区某养殖户于4月18日前清栏停养到位。

据悉,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高度重视环境信访投诉的处理和化解工作,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投诉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该局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围绕受理登记、转办交办、调查处理、跟踪整改、情况反馈、回复上报等环境信访机制,扎实做好信访投诉处理工作,提升环境信访工作水平,把为民解难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今年来,针对畜禽养殖污染信访较多的情况,该局以隆回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名义向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下达督办函9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横向协同、上下联动、高效推进。

为提高信访投诉处理效率,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合法权益,该局安排专人负责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坚持24小时处置到位。对信访投诉实行台账登记管理,以交办单形式由环境执法人员在12小时内赴现场调查处理。截至4月13日,该局共受理信访案件49起(其中电话投诉22起、12345转办13件,12369投诉10起、来信来访1起、省市县转办1起、红网2件),对群众反映的污染纠纷调处、信访投诉件处理率100%、回复率100%、见面率100%,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环境权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14/9184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