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开展提级整改督查 严查“数字整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庆 肖杰 编辑:杨汝舒 2021-04-09 16:45:2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庆 肖杰)3月底至4月初,隆回县纪委监委从县委巡察办、纪委监委机关、审计局、财政局、发改局抽调人员组建了6个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30余个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展落实省纪委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督查,压实整改“两个责任”落实。督查组重点督查了金石桥镇、三阁司镇、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多项数据报送为“0”的单位,发现部分乡镇和单位存在工作落实走过场、自查问题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彻底等问题,约谈了责任单位负责人,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在听取了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汇报后表示:“自查报送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只有8个,公职人员自查申报违规建私房的也不多,与我们平时掌握的情况有差距,这说明一些单位自查存在图应付、走过场的现象,要适时开展整改督查,防止玩数字游戏。”邓闽榕要求加强督查检查,严查“数字整改”,压实整改“两个责任”落实。

4月2日,县纪委下发“工作提示函”,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督促强化主体责任,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回头查”,做实公示公开,真自查、真整改,确保“四风”问题纠治与共性问题提级整改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落细监督检查,全程参与各项整改工作,跟进监督检查,确保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据了解,4月中旬开始,隆回县将成立联合核查督导组,对各单位和责任人开展“7+6”整改验收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调研督导等方式,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逐项整改销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庆 肖杰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09/9171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