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欠薪案件办理回访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平 袁坤鹏 编辑:陈汝梅 2021-03-25 14:45:4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江平 袁坤鹏)“我过年前在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上反映的问题已解决,工资已经全部拿到了!”3月25上午,隆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欠薪案件办理回访工作,得到了回访群众的满意答复。

据悉,为确保欠薪案件在年关岁末人员少、任务重、“快办快结”情况下的办理质量,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于近日开展对欠薪案件办理回访工作,并对办理中的欠薪案件继续跟进,直至问题解决。

2020年底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开通后,隆回县共受理省、市转办的欠薪线索44起。为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两节”前夕对欠薪案件实行“快办快结”的有关会议精神,实现根治欠薪工作“两清零”的基本目标,2021年春节前夕,县人社局通过一案一工作组厘清陈案解决一批,加快审批程序拨付工程款解决一批,督促民间资本项目多方筹资解决一批,联合公安机关依法严办追讨解决一批,简化投诉举报流程调处解决一批,工作专班督办解决一批等措施,办结陈案2起、省市重点督办件5起、全国欠薪平台欠薪线索件44起,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1起,累计为497名农民工追讨工资502万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平 袁坤鹏

编辑:陈汝梅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25/9125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