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3-19 08:51:0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3月18日上午,隆回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两会的精神领会透,结合隆回实际,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领导刘军、车茂、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邓闽榕、吴正桂、杨卫东、曾艳梅、胡德伟、王琪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在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退休老领导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十三五”成就,描绘“十四五”蓝图,坚定不移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4个团组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主题、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对标看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忧患意识,分析把握形势,扎实做好应对各种外部风险的充分准备。要坚定发展信心,从更高站位、更宽视角谋划和推动工作,集中精力办好隆回的事,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部署,推进隆回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隆回落地生根作为当前全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学深学实,做到入脑入心。县委党校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抓好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深入宣传、深度解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当好宣传两会精神的播种机,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各族人民群众中去,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国两会目标上来。相关单位部门要吃透政策,找准隆回发展与国家投向的契合点,从不同层面主动对接、精准对接,扎实办好隆回的事,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王永红还传达了省、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彭松青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9/9107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