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隆回县举行新型冠状病毒全民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1-01-29 14:59:3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 王泽娟)1月29日,隆回县举行新型冠状病毒全民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副县长黄胜军到场指导。

上午十点,全民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在桃花新村农业银行采样点,记者看到演练现场设置了健康监测区、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和缓冲区。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均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并依次进入现场进行扫码识别、体温检测、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和核酸采样,采样后由工作人员完成受检人员信息和样本绑定工作。

据悉,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在全县范围内设置605个采样点,村(居、社区)内人数3000人以下的采集5人份咽拭子样本,村(居、社区)内人数3000人以上的采集10人份咽拭子样本。采样对象由各采样点所在村(居、社区)在省外返乡人员,电影院、茶座、餐饮、网吧、歌厅、美容美发、足浴、商场(店)、市场等服务行业人员,老年人和体弱多病人员中确定。一天内完成所有的核酸检测采样及送样工作,检测工作由县疾控中心承担,县疾控中心在接收样本后24小时内完成所有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29/8963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