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文物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1-29 14:55:0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  通讯员  湘男  马桃花)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文物保护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县下一阶段文物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车茂、贺永亮、奉锡样、罗海波、黄胜军出席会议,县文旅文体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文旅广体局局长张晗汇报了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文物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各级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隆回文物保护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据了解,全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203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11处、市级17处、县级48处,未定级126处,共登记有馆藏文物369件(套),魏源故居陈展文物265件(套)。

王永红指出,隆回的文物保护单位面临维修任务重、安全隐患大的压力,加强全县各级文物的抢救保护工作迫在眉睫。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离不开旅游产业,文物就是旅游的灵魂,要将鸭田战斗指挥所这处红色文物修缮好,做好展示陈列,统筹规划好旅游配套建设,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王永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保护文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