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出席隆回县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汇报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12-11 10:04:1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2月10日下午,市粮食安全考核第三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文峰率队到隆回县考核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出席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汇报会。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贺永亮就隆回县2020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进行汇报。2020年,隆回县以“稳产量、提质量、促产业”为目标,以目标为导向,着力压实粮食安全工作责任;细化举措,着力落实粮食安全任务;合力攻关,着力破解粮食高产优质科技难题;夯实基础,着力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产树牌,确保粮食市场供应稳定;常抓严管,确保粮食质量安全;抓牢扛实粮食安全责任,全年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10.59万亩,比去年增加6.62万亩,增长6.37%,粮食总产52.53万吨,比去年增加2.88万吨,增长5.8%。

王永红表示,隆回是粮食生产大县,近两年县委县政府对粮食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出台一系列办法,取得的成效也获得了省有关部门的认可,粮食种植面积长期稳定在一百万亩以上,今年按照省里要求,扩大了早稻种植面积;粮食总产量一直也稳定在50万吨左右,今年达到52万多吨;隆回的粮食另一大优势是处于无污染和低污染区,土壤富硒,粮食高品质;隆回在超级稻攻关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正在向一公顷产18吨粮的目标努力;隆回在粮食安全保障、储备及应急供应点的布局上下真功夫,三万吨以上的粮食储备库已开始征地建设。下一步,我们在“十四五”规划中,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进一步加大投入,把基本农田保护好的同时,还要开扩地域,完善设施,提高“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保障水平。

市考核组对隆回县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隆回县委书记、县长春耕生产时带队帮助农户插秧,说明县委政府抓粮食生产积极主动,为种粮大户、农户起到了导向作用;投入力度大,充分调动了农民种粮和企业存粮的积极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夯实了基础,为粮食安全打下了基础;突出了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确保粮食稳产和农民利益不受损;安全质量的保障体系按照上级要求执行到位。市考核组表示,将认真总结隆回的经验和工作亮点,把这些经验和亮点应用到考核当中,及时向领导报告,同时组织专家对资料进行检查,查漏补缺,对需要补充完善的,与县有关部门交流对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11/8696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