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探访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练兵 编辑:卢春玲 2020-10-12 14:46:4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练兵)10月11日,隆回县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到岩口镇向家村探访美丽乡村建设,切身领悟隆回决战脱贫攻坚与建设美丽乡村的完美融合,坚定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向家村地处隆回四大名山之一的九龙山南麓,群山环抱,是远古驿站发源地。该村辖8个村民小组,现有村民268户1008人,水田420亩,旱土250亩,山林13220亩。2014年初被划为县贫困村,2017年初成为隆回县第一个脱贫村,是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旅游扶贫示范村”,2020年“全国文明村镇”。

向家村生态文化底蕴丰厚,特色鲜明。这里,森林覆盖率95%以上,负离子含量高,年相对湿度85%以上,享有“天然氧吧”之雅称。依托滩头年画发源地、土法造纸发源地,每年开展“保护生态、呵护家园”等为主题的生态文明教肓活动。该村生态自然景观众多,有远古驿道、鬼斧神工的溶洞、神奇诡秘的九龙山等景点,独特的自然风光、秀丽的山水、淳朴的民俗风情吸引了无数游客。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练兵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0/12/8479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