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到隆回督导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志豪 游训利 编辑:陈红 2020-09-18 16:55:21
 
—分享—

1212.jpg

隆回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阳志豪 游训利)9月17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到隆回督导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办二级巡视员彭仲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金卫国、市信访局副局长刘鹏高、市委办综调室主任申武、隆回县委副书记车茂参加督导。

曹普华听取了车茂关于隆回县2020年以来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包案县领导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

曹普华指出,近年来全市信访形势稳中趋好,但随着经济转型的阵痛,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问题的出现,信访风险依然存在,挑战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科学研判形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切实做到“五个第一时间”和“五个不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曹普华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人民立场,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做实群众信访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要坚持领导联点包案,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的工作思路,在矛盾调处中见人、见事、见成效。要强化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压牢压实各级责任。要突出重点,高度关注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案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细化措施,严格责任追究,科学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在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社会治理大格局中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志豪 游训利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18/8316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