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社局开展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待遇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志华 编辑:杨汝舒 2020-09-14 08:55:0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志华)为防范在押服刑或刑满释放人员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问题,进一步防范化解社会保险基金风险,今年7月份以来,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严格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通知精神,认真开展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待遇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以来, 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以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保障退休人员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认真比对核实信息,及时收集服刑人员信息数据,建立数据信息台帐。

截至9月11日,已对89名相关人员进行数据信息比对、核实,最终发现66人分别在服刑期间违规领取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按规定,已启动对以上66人的多领待遇追回程序,启动率100%。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志华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14/8302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