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暨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0-09-08 15:28:33
 
—分享—

$BCKU`G9T3B{BTR0B(9F$QR.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9月8日上午,隆回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暨综合业务培训会议,部署安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并就普查业务工作展开为期两天的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全县前阶段人口普查进展情况,并对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指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登记的内容主要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会议要求,各乡镇普查办将“三实”、公安户籍等基础资料整理分发到村,以《户主姓名底册》为依据,参照户籍底册,进行地毯式清查摸底,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贺永亮表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完善人口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我县要明确目标,实事求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要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提高工作质量,要齐心协力,摸清底数。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力量,完成入户清查登记;要做好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两员”培训,搜集相关资料,加强宣传发动,高质量完成清查摸底任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08/8283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