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9月3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9-30 10:18:14
 
—分享—

IMG_7368.jpg


9月30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五

★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5℃。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根据国庆节放假安排,《隆回手机报》于10月1日-10月7日休刊,10月8日复刊。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祝读者朋友国庆节快乐!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医保经办体系建设暨康养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隆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医保经办体系建设暨康养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28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医保经办体系建设暨医养康养产业发展和耕地占用税征收清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县领导王兰鹏、刘琴出席。

2023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350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必须稳定在常住人口的95%以上,其中特困人员、监测户、脱贫户要100%参保。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要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参保征缴工作任务。

刘军指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是政治责任所在,是医保基金稳健运行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群众基本利益的重要保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征缴工作的责任感;要咬定目标、把握要求,抓紧抓实医保征缴工作;要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充分激发群众参保意愿;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刘军强调,医保经办体系建设要构建一体化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序,加强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行风建设。

刘军指出,发展医养康养产业,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点领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医养康养产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集中宣传推介工作,坚持责任到人,抓好宣传发动,及时督促落实。

刘军指出,耕地占用税征收清理工作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的要求,精心组织、全面自查、稳妥处理、巩固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作工作报告,对2022年度医保征缴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对2023年度的医保征缴、医保经办体系建设、耕地占用税清理以及医养康养产业宣传推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县长刘琴传达学习医保筹资等相关工作文件精神。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记者 肖乾波)

★隆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9月28日,隆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胡江南及其他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领导杨韶辉、王兰鹏、陆海涛、刘琴,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汇报、配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1-8月财政预算执行及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及上年度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记者 欧阳敏)

★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率邵阳市十七届人大代表隆回第一代表小组开展主题走访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小红参加。(袁立龙 刘爱芸)

【部门动态】

★29日,县市监局桃花坪监管所对万和学校周边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肖莉红)

★28日,市卫健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我县医疗机构医疗污水排查整治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邵向阳 郭伟军)

【未成年人保护】

★29日,县人民检察院到县第九中学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宣传教育活动。(记者 马梦娜)

★29日,桃花坪街道法治宣讲队到长扶完小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宣讲活动。(陈燕)

【乡镇工作】

★28日,七江镇对使用燃气的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入户检查。(彭雨苗 唐传海)

★27日-29日,桃花坪街道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廖歌)

★28日,羊古坳镇组织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安全演练。(钱烨)

【禁毒工作】

★29日,金石桥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市监所等职能部门开展麻精药品使用检测工作。(刘志文)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温馨提示】

◆珍爱生命,坚决不下水游泳。

【要闻速览】

◆9月29日至10月3日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局地可达39℃;4日开始自北向南有一次大风强降温过程,最高气温降至15-17℃,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红网)

◆湖南省委组织部印发《湖南省党员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对党员档案管理的内容建设、日常管理、转递审核、利用、遗失补件、组织领导和纪律要求等作了规范完善。

◆2022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发布,与2015年版大典相比,新版大典净增158个新职业,总职业数达1639个。为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此次新修订的职业分类大典共标注了97个数字职业,占职业总数的6%。(人民日报)

◆中央网信办深入开展网络辟谣标签工作,微博、抖音、百度、腾讯等网站平台依据权威发布开展全平台自查,对8万余条存量谣言标记辟谣标签。读者可通过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供谣言线索、查证网络谣言。(新华网)

◆国家烟草局规定,2022年10月1日起,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个人等不得开展电子烟相关业务。(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10月起一批新规将落地,涉及身份证、验车、道路交通标志等。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对缴费者按每年120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领取收入的实际税负由7.5%降为3%。政策实施追溯到今年1月1日。(央视)

【健康生活】

★吃饱了撑着怎么办?专家给你支几招

1、不要再继续吃东西,包括可能改善消化的食物,这个时候更可能会加重症状。2、做一些轻量的运动,比如散步,但不要做剧烈运动。3、吃一点增加胃肠蠕动的药物,吃之前要看说明书。4、按摩腹部。两手互相按摩至掌心发热时,立即放在肚脐处,顺、逆时针方向交替揉全腹30次,如此3-5次。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