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9月2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9-29 10:33:31
 
—分享—

IMG_7368.jpg

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初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5℃。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推进会精神·书记谈 | 县委书记刘军:推动人大工作焕发新活力

★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媒体聚焦】

★推进会精神·书记谈 | 县委书记刘军:推动人大工作焕发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隆回县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决落实“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历史主动,严格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实支撑。

全力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大力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提拔重用一批优秀人大干部,积极推进干部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足额保障人大代表的日常活动经费、主题活动经费及培训经费。对人大开展的城乡道路、村级集体经济等调研成果要高度重视,充分运用并付诸实施。

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推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活动,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乡村、企业,宣传政策法规、调研社情民意。大力宣传推广虎形山瑶族乡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等先进工作经验,鼓励创新,推动人大工作焕发新活力。

着力提升人大监督质量和水平。修订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指导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在办理过程中定时进行监督,对办理中出现的疑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协调予以解决。(云邵阳客户端)

【时政要闻】

★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7日至28日,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县政协主席奉锡样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厚宾、范吉权、刘玉、刘路桥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视察,县领导刘世明、刘海秋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协商了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1-8月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收支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举行了常委会集中学习(委员讲坛)。参会的县政协常委还到虎形山瑶族乡瑶王古寨、大托石瀑、白水洞梯田、岩儿塘、草原学校、崇木凼村、小沙江镇鸿利药业、龙瑶幽谷等地开展文旅专题视察。(袁立龙 肖若储)

★27日,食安委三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副县长蒋吉出席。(钱水洪 肖莉红)

【部门动态】

★27日,我县在高新区举办2022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5人。(阳征奉 李志军)

【乡镇工作】

★28日,花门街道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范豪 肖柱)

★27日,六都寨镇在辰河流域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尹毅斌)

★27日,大水田乡开展“清河净滩”宣传,并对木瓜山水库库区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符俊 廖乐平)

★27日,麻塘山乡对工矿企业、加油站、烟花爆竹仓储销售点等重点经营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胡波)

★连日来,岩口镇通过宣传、巡查等方式,严肃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周颖)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奋力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要闻速览】

★湖南强化“三天两检”措施

国庆节假期将近,湖南疾控对入(返)湘后“三天两检”措施再强化,即抵湘后在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湘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此外,多处文旅场所进入需核酸证明。

>>国庆节假期,全国道路客运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三成。(央视新闻)

★湖南省发布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

湖南发布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明确9月24日至10月31日为全省森林高火险期,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三十米范围为森林高火险区。要求严格管控野外火源,违反相关规定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险火情,应立即拨打12119报警电话。

>>省气象台预计,到10月4日湖南大部无有效降雨,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逐步上升,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

>>当前,湘西北干旱略有缓解,但湘中及以南干旱持续发展。省防旱抗旱工作专班提醒,各级各地要做到科学管水、合理用水,为抗长旱、抗大旱做好充分准备。(红网)

◆目前,全省蔬菜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湖南生活必需品市场物丰价稳。(红网)

◆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四线工程28日正式开工,工程起于新疆乌恰县,止于宁夏中卫市,管道全长约3340公里。(人民网)

◆互联网弹窗新规9月30日起施行,新规着力解决利用弹窗违规推送新闻信息、弹窗广告标识不明显、广告无法一键关闭等问题。(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迎接世界心脏日,专家和你谈谈“心”

1、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度运动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2、吸烟有害健康,戒烟是预防心血管病最有效的方法。3、抑郁、焦虑、暴怒和精神压力等不良心理状态与心血管病发生也有关,可以通过心理疏导和心理保健来改善精神压力症状和生活质量。4、超重增加心血管病风险,应通过合理饮食及运动将体重控制在正常合理范围内(BMI<25),避免超重和肥胖的发生。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