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9月1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09-13 16:31:4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领航中国丨“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相互促进、统筹联动】

9月13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十八

★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3℃。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中国共产党隆回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刘军调度全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信访维稳安保暨政法重点工作

★杨韶辉督查假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隆回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9日,中国共产党隆回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安排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刘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陆海涛、雷勇、刘咏波、刘世明、杨方且等出席。

本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8人,实到30人,应到候补委员8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带领全县上下负重奋进,打了一场场硬仗、难仗、恶仗,保持了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刘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提振信心决心。要把县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宣传好成绩,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干事动力。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落实,做到推动发展有思路、落实工作有举措,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刘军强调,要持续扎实抓细摘牌督办整改工作,确保如期摘牌。要全面进行动员部署,将工作落实落细到位,围绕今年国家考核评估“九个聚焦”,逐项排查梳理,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要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保障改善民生。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保企业强主体,抓好招商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实产业发展,做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文明创建。要扎实做好“6+3”重点工作,并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大局稳定。要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各指标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日常调度,加强请示汇报,坚持创先争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军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党的二十大,抓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四型干部”,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四风”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严起来、实起来,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社风促民风,深入推进清廉隆回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记者 马梦娜)

★刘军调度全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信访维稳安保暨政法重点工作

9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全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月调度、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暨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全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政法重点工作。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陆海涛、雷勇、刘咏波、刘世明、杨方且出席。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点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要持续攻坚克难,抓好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齐抓共管坚决守住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会后要召开一次全方位的动员会议,要把会议开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到每一名基层干部,全力做好当前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宣传,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讲安全、讲稳定的浓厚氛围;要开展一次全领域的隐患排查和处置,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坚决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开展一次全角度的信访积案化解和矛盾纠纷调处,保证群众合理诉求和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开展一次全过程的严格执法和督查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切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通报了六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讲评了全县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海涛宣读了有关通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勇总结部署了防学生溺水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咏波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攻坚重点工作和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专项工作。(记者 肖乾波)

★我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8日,我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雷勇、张胤等参加会议。

刘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工作统揽教育工作全局,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

刘军要求,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不动摇,财政资金投入要优先保障教育,发展规划要优先考虑教育,将隆回由人口大县转变为人力资源强县,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人才支撑。要始终坚持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加强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要以思政课为核心,引领德育教育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始终坚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净化教书育人环境,铸就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并进行颁奖。(刘江 肖大松)

★杨韶辉督查假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到山界回族乡樟石村、三阁司镇、北山镇大院村开展巡林工作,督查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抗旱救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的乡村干部和护林员。

杨韶辉要求,全县上下要牢记森林防火使命,真正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杨韶辉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会议精神,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严抓严管。一要强化宣传,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强化巡林,不断强化防火责任。三要科学防火,确保安全。四要严防死守管住火源,严格责任追究。(杨贵新)

★11日,县政协主席奉锡样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到桃花坪街道易地扶贫搬迁思源小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陈红 李乐沅)

★9日晚,我县举行创文宣讲送戏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县领导杨方且、刘汉才、贺海飞、吴厚宾参加。(记者 袁立龙)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域治理人人参与,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要闻速览】

◆未来一周湘北、湘中无有效降雨,气象、水文干旱持续发展,但旱情总体可控。我省已成立防旱抗旱工作专班,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报告制度。(红网)

◆长赣铁路湖南境内线形基本确定,有望年内启动建设。根据规划,将设长沙西站、黄花机场站、浏阳北站3座站,其中浏阳北站也将成为浏阳市内首座高铁站。(红网)

◆近日,中国科学院针对嫦娥五号月壤样品开展了研究,发现嫦娥五号矿物表层中存在大量的太阳风成因水,估算出太阳风质子注入为嫦娥五号月壤贡献的水含量至少为170ppm。(央视)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的21年,美国面临的威胁已经从对外国恐怖分子的担忧转变为对国内极端主义的担忧。(央视)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儿童秋季常见病?

1.感冒。多关注儿童身体状况,及时补充水分,保持适度的户外锻炼;2.腹泻。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3.过敏。治疗时应明确过敏原,杜绝反复接触。治疗儿童疾病,不要轻易使用成人药,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9/13/11822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