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日报 | 隆回县:奏响职教高质量发展强音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贺旭艳 通讯员 陈斌 编辑:马美姣 2022-07-14 10:54:17
 
—分享—

今年,经省教育厅审核批准,隆回华星职业学校成为我市首家与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三二分段”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民办职业学校。这意味着初中起点的学生在该校学习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三年,经过转段考核后,升入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读两年,可获得大专文凭。

隆回县共有中职学校3所,其中公办1所、民办2所,在校中职学生近万人。为了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该县成立了以隆回县职业中专为牵头学校的隆回县职教中心,建立了职业教育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相继出台了《隆回县职业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隆回县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统筹配置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同时,制定了《隆回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实施细则》《隆回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从严规范县域内中职学校招生办学行为,并逐年制定《隆回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坚决推行阳光招生。

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隆回县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逐年加大职业教育财政性投入,确保县域内中职学校在校在读在籍学生学费全免,国家助学金制度全覆盖,并按政策落实优秀学生奖学金制度。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贺旭艳 通讯员 陈斌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