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隆回县:科普让“双减”后的校园更多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斌 郑桂兰 编辑:马美姣 2022-07-13 08:55:26
 
—分享—

近日,2022年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揭晓,隆回县大获全胜,85名参赛学生中,获得一等奖17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0个。

去年9月以来,隆回县广泛开展科普资源助力“双减”工作试点,引进优质科普资源,开展“科普进校园”课后服务活动,将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落实情况纳入各学校年度工作评价考核。同时,学校科普教材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其中《非遗·探究·创意》实现“优秀文化+劳动教育+创新教育”三教合一,被纳入湖南省芙蓉学校特色教育规划;《“8—4”劳动与创新》将科技创新元素融入劳动教育过程,使劳动教育更具特色,受益的中小学生达5万余人次。

同时,一批校园科普实践基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桃花坪街道群贤小学成立“趣味编程+智慧学习”兴趣小组,东方红小学设立机器人、编程等社团,梨子园学校试点机器人编程课后服务,岩口镇藕塘小学在9个班级开设机器人培训课程……科普“大篷车”开进乡村学校,现场演示了机器人舞蹈秀、空气大炮、液氮环境的物体等科学实验,球幕影院播放科普影片和科幻影片,为农村孩子们送上了“科普盛宴”。

据统计,去年以来,隆回县共赠送科普书籍10万余册,免费发放10万份科普资源包,展示科学实验1500场次,充分激发和培养了青少年爱科学、用科学、探索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斌 郑桂兰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
($(e.target).hasClass("xl_share")){ shareTo("WB","湖南日报|隆回县:科普让“双减”后的校园更多彩")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湖南日报|隆回县:科普让“双减”后的校园更多彩")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