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1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7-13 09:01:44
 
—分享—

IMG_7368.jpg

【每日一习话丨不畏浮云遮望眼,准确认识历史发展规律】

7月13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五

★群策群力创文明城市,同心同德建和谐家园。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6℃,最低温度25℃。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4次(2022年第15次)会议

12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4次(2022年第15次)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最新文件精神,部署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杨韶辉、王兰鹏、陆海涛、雷勇、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张胤、贺海飞、刘琴、蒋吉出席。

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专项解读;传达学习了《有关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的通知》;听取了近期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暑假期间,各大中小学校学生将大规模流动,人员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压力加大,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呈扩散蔓延趋势,我县“外防输入”防控压力持续增大,面临重大考验。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各项新要求,分层次加强新政策培训,加强疫情预警监测,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做好重点环节防控,抓好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要科学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新举措和新要求,切实做到新的形势把握到位、新的政策宣教到位、新的举措研究到位、新的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精准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守“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松劲,严守各交通卡口,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探索实行“小区长”“楼栋长”“单元长”管理,严格落实居家管控“五包一”制度和挂牌管理制度,推动居民小区网格化工作走深走实;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要加强管控力度,坚持落实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抓好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管控不严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肖乾波)

【部门动态】

★12日,县住建局燃气事务中心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和无证经营燃气违法行为。(马自明)

★11日,隆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桃花坪街道开展消防演习。(肖敏 王泽娟)

【乡镇工作】

★12日,三阁司镇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发放情况进行督查。(钱金)

★12日,高平镇持续开展防范野生蘑菇中毒专项执法检查。(喻荣结)

★11日,七江镇开展危险水域防溺水巡查工作。(唐传海)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域治理人人参与,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温馨提示】

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

【要闻速览】

★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落户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提出,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I型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鼓励取消年度落户名额限制。(新华网)

◆国家广电总局、文旅部联合印发行为规范,明确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人民日报)

◆莫斯科时间11日起,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天然气管道开始年度维护,已暂停输气。(央视)

【健康生活】

★盛夏,如何远离“空调病”

1.经常清洗更换空调的隔尘网,防止细菌病毒滋生;2.浑身大汗时,不要马上走进空调房,以免身体毛孔突然收缩,受凉引发感冒;3.尽量缩小室内外的温差,温差不超过5℃为宜;4.不要在空调房内吸烟,每天选择一个时段打开窗户通风透气;5.不要在开着空调的车里睡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