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1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7-12 09:20:06
 
—分享—

IMG_7368.jpg

【习典明理|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

7月12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十四

★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5℃。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刘军杨韶辉等到山界回族乡开展古尔邦节慰问活动

10日是回族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江南到山界回族乡开展慰问活动。

刘军、杨韶辉一行先后来到山界回族乡民族村正在修缮中的清真东寺和南寺村的清真南寺,听取了清真寺相关负责人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刘军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回族群众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与其他民族一道共同创造着美好的生活,共同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刘军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希望各清真寺继续发扬伊斯兰教“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宣传引导信教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认真贯彻民族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在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征程上奋力开创稳定发展的新局面。

刘军还特别嘱咐要严格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要加强清真东寺的修缮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贺辉 夏龙成)

【乡镇工作】

★11日,我县对六都寨镇一超层居民自建房依法启动拆除工作。(记者 袁立龙)

★11日,高平镇组织开展清廉讲堂活动。(蒋众望)

★10日晚,金石桥、鸭田交警中队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酒驾劝导宣传活动。(彭晓艳)

★连日来,山界回族乡乡村两级河长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刘哲)

★9日,横板桥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行动。(张宾 邹维)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齐参与,共建共治共受益。

【要闻速览】

★湖南:举报自建房违法最高拟奖励5万元

省司法厅近日发布通知,《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于8月7日前向湖南省司法厅提出意见。草案送审稿提出,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自建房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和奖励机制,公布投诉举报渠道。投诉、举报经查证属实的,由自建房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三十以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五万元;自建房所有人、使用人擅自加层或者拆改房屋主体承重结构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红网)

◆未来一周,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其中17日受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湘西北有阵雨或雷阵雨。(红网)

◆日前,网传“长沙县黄花镇三个孩子被偷,安沙镇也丢了两个”,长沙警方回应:此谣言2018年已出现,编造该谣言的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红网)

◆今年最大超级月亮即将上演,最佳观察时间是7月13日晚上至14日凌晨。今年的超级月亮(满月),是在北半球2008年以来地平高度最低的满月。(中新网)

◆联合国在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到今年11月15日,世界人口预计将达到80亿。(央视)

【健康生活】

★“暑”里平安丨暑期安全不“放假”,收好这份“六防”锦囊!

1.预防溺水:不私自下水游泳或水边嬉戏、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2.交通安全防范:12岁以下不能骑自行车上路,16岁以下不能骑电动自行车;外出时,告知家长。3.防火防电:居家期间正确使用燃气和家用电器;不玩火,不私自乱拉乱接电源线路;极端天气注意防大风、雷电,尽量避免出行。4.远离侵害:对于他人触碰、暴露隐私部位的行为坚决说“不”;学会辨别不法分子伪装身份要求发送私密、裸露照的行为。5.防范心理问题:保持阳光开朗、积极乐观;积极参加健康、活泼的集体活动;不欺凌他人,不参与传销等非法活动。6.防范网络诈骗:警惕成瘾性网络游戏、邪恶动漫、不良小说、互联网赌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点陌生链接,不与陌生网友见面。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