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3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6-30 10:11:24
 
—分享—

IMG_7368.jpg

【践行嘱托十年间 | “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6月30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初二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社区,建文明城市。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28℃,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5℃。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汤立斌到我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我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

【时政要闻】

★汤立斌到我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28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我县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湖南省党内关怀对象。汤立斌要求,相关部门要宣传好道德模范,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彰显道德模范崇高的社会地位和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要多关心关注党内关怀对象的家属,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参加。(欧阳敏 陈秋艳)

★我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

28日,我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省安委会巡查组副组长、省应急厅巡查办一级调研员李盛锋作集中宣讲。县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

学习会上,李盛锋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授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于帮助全县上下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的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指导隆回县应急管理工作发展实践,推动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实现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军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暨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力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的工作目标。

刘军要求,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讨论热潮,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统一行动、谋求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为推动隆回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凝聚磅礴思想合力。要对照职责要求,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查漏洞、补短板、清死角,扎紧制度笼子、擦亮监督镜子,多措并举提升全县应急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系统化思维,坚持遵循法治化原则,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在深化改革、提升效率上精准发力,在夯实基础、防范风险上接续加力,确保全县安全稳定持续向好发展,实现群众对高品质保障生活的美好向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如何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视频。(记者 马梦娜 罗师钰)

★28日晚,县老年大学“喜迎二十大 建校二十年”文艺晚会在县影剧院举行。县领导刘军、曾梅林、奉锡样、吴正桂、刘咏波、李翠婷等出席活动。(记者 罗师钰)

★28日,我县召开2022上半年禁毒工作约谈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敏参加。(袁立龙 谭晓静)

★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率队督办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件办理。(胡曦 阳晓丽)

【蓝天保卫战】

★27日,针对六都寨镇某砖厂未按需投放脱硫药剂,导致在线监控数据异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依法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拟行政处罚14万元。(邵向阳 郭园)

★29日,周旺镇对车塘铺村砖瓦用叶岩遗弃砖厂启动生态修复工作。(陈翠兰)

【禁毒工作】

★2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花门街道兴华社区禁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范阿勇)

【乡镇工作】

★28日,司门前镇对全镇30个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工作巡查。(袁宝玲)

★28日,三阁司镇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刘智鹏)

★27日,周旺镇举办2022年第三期“廉政讲堂”。(谢莹)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人人参与,美丽隆回与你同行。

【要闻速览】

★@湖南高校毕业生 创业就业政策“干货”请收好

截至目前,湖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48.3万人。湖南明确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最高可申请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的最高额度为110万元。

>>湖南军检控制分数线发布:历史类男生:499分;历史类女生:586分;物理类男生:488分;物理类女生:562分。(红网)

>>湖南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近日,湖南不少高校发布了往年的录取分数线。

>>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暑期集中受理时段从6月29日开始至9月15日,共计79天。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主要用于受理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央视新闻)

◆文旅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鼓励具备条件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等,开设传统工艺相关专业和课程。(央视新闻)

◆近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表示,北约成员国领导人会议将决定扩充北约快速反应部队,规模从当前约4万人增至30多万人。(央视)

【健康生活】

★3个小妙招教你呵护免疫力

1.尽量保持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规律性。每次打破生活规律以后,应该安排一段时间进行休息和调整。2.对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失眠或生活不规律,可以通过适当的身体锻炼或者安排适当比例的脑力劳动来进行调节。3.进行膳食调节和营养补充。严重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的药物来干预。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