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2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6-29 08:34:27
 
—分享—

IMG_7368.jpg

【威武文明之师的香江答卷--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5周年纪实】

6月29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一

★摒除陋习人人有责,倡导文明个个争先。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3℃。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

26日至27日,我县举办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省应急管理厅巡察办一级调研员李盛锋,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莫振中,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共有5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县文旅广体局获得一等奖,横板桥镇、国网隆回供电公司获得二等奖,花门街道、县交通运输局、七江镇、县司法局、荷香桥镇获得三等奖。(记者 欧阳敏)

★27日,我县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全县普通公路管养及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刘咏波出席。(廖浩江)

★27日,县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讲评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出席。(伍交球 刘潇)

【部门动态】

★27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对地下商业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任航 肖烨)

★25日、26日,县住建局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走访活动。(刘瑜 阮跃华)

【乡镇工作】

★27日,麻塘山乡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范紫成)

★27日,罗洪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袁梦琪)

★27日,桃花坪街道各村(社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廖歌)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域治理人人参与,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温馨提示】

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

【要闻速览】

★第9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发布,其中: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措施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不要求双采双检。(央视)

◆湖南获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红网)

◆7月1日起,湖南可以审批新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之前已审批设立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各地可设置一年左右的过渡期,进行重新审核登记。(红网)

◆近日,湖南开展暑期网络“扫黄打非”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专项行动。欢迎广大网民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31-82688060;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红网)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严禁学校利用暑期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或提前开学。(人民网)

◆十年来全国普通话普及率从70%提高到80.72%。截至2021年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等10个联合国下属专门机构将中文作为官方语言,76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暴雨来袭,这些卫生防病知识要记牢!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乐观心态。勤洗手,不共用毛巾等个人卫生用品;在血吸虫病流行区,尽量不接触疫水;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应对,重建家园;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医。2.搞好环境卫生,预防疾病流行。尽快清理环境中的垃圾;做好防蝇防鼠灭蚊工作。3.做好饮食饮水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食物要烧熟煮透,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