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1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6-15 08:47:46
 
—分享—

IMG_7368.jpg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湖南篇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6月15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十七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转阴,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0℃;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27℃,最低温度21℃。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防汛、乡村振兴、自建房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召开

★刘军主持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全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防汛、乡村振兴、自建房专项整治视频会议

13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全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防汛、乡村振兴、自建房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6+3”重点工作进行调度推动。县领导杨韶辉、王兰鹏、陆海涛、杨方且、李翠婷、刘汉才、杨喜国、刘浩波、申智军、贺海飞等参加。

刘军强调,要统一好思想认识,认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行动是思想的落实和佐证,只有统一好思想认识,才能统一好干部的行为和步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清轻重缓急,先主后次、先急后缓、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吃透政策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抢抓主动,不打乱仗。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安排工作力量专门抓,要责任明确、奖罚分明,确保“6+3”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县领导王兰鹏、杨方且、杨喜国、刘浩波、申智军、贺海飞分别就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自建房摸排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乡村振兴和防汛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问题和整改措施,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记者 肖乾波)

★刘军主持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13日,县委书记、县食安委主任刘军主持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县食品安全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县领导贺海飞、蒋吉参加。

刘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从思想上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压实压紧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对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全县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在源头严防上下功夫、在过程严管上下功夫、在风险严控上下功夫、在执法严格上下功夫。要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引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督查考评,确保隆回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记者 肖乾波)

★13日,市供销合作社到县供销社调研县域商业流通网络建设工作,副县长蒋吉参加。(欧阳治国)

★13日,三阁司镇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吴厚宾到场指导。(段龙华)

★11日,我县政协委员首家异地委员工作室在广州市黄埔区成立,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参加揭牌仪式。(肖若储 罗立华)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13日,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暗访。(魏志坚 杨贵新)

【部门动态】

★13日早上,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巡查至X006线K13+000处(岩口镇继志村段)时发现山体边坡有塌方风险,工作人员紧急拦停过往车辆,并设置警示标牌。当天上午,该处发生山体滑坡后,应急抢险分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清理塌方,抢通被阻道路。(廖浩江 廖巍)

【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14日,滩头镇部署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录入工作。(焦妍)

★14日,三阁司镇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培训。(段龙华)

【乡镇工作】

★14日,高平镇组织全镇范围内的监测户疑似残疾人和监测户中残疾人证到期未换证对象到县评残办集中办(换)证。(焦焱)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平安隆回是我家,社会治理靠大家。

【温馨提示】

安全驻心间,健康永相伴。

【要闻速览】

◆夏季疫情防控,湖南省疾控发布家庭消毒“攻略”。

◆2022年省本级定点医药机构名单13日正式发布。截至今年5月,湖南省本级定点医疗机构共计161家。

◆湘江老埠头水文站6月14日13时05分流量涨至7500立方米每秒,达到洪水编号标准。依据《湖南省主要江河湖泊洪水编号规定(试行)》,“湘江2022年第1号洪水”形成。(红网)

◆教育部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周期由10年缩短为5年,放权32所高水平大学自主设置学科专业,赋予所有单位学科专业动态调整和二级学科自主设置权限。(央视)

◆最高人民检察院13日介绍,对危害国家安全、严重暴力、涉黑涉恶等犯罪特别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就要体现当严则严,该捕即捕,依法追诉,从重打击。(人民网)

◆针对有不法网站假冒中国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以“官方回款”“清退回款”等名义实施诈骗的情况,银保监会14日发布风险提示称,银保监会从未设立或授权设立所谓回款渠道。(新华网)

【健康生活】

★当心!情绪也会“中暑”

1.作息调节:午睡时间应控制在15-30分钟之间,如果午睡时间过长,反而影响晚上的正常睡眠,产生日夜颠倒,更容易引起心情的烦躁;2.饮食调节:夏天环境气温升高,本就容易影响食欲,故而饮食忌辛辣刺激之物,应清淡饮食。可适量食用一些凉性的食材,如冬瓜、苦瓜、绿豆、大白菜、莲子、荠菜、梨、甲鱼、鸭肉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