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1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06-14 09:25:26
 
—分享—

IMG_7368.jpg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6月6日—6月12日)】

6月14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十六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18℃;预计明天晴转阴,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1℃。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刘军作专题辅导

★我县举办首届“邵阳红”手工制茶和茶艺技能大赛 杨韶辉致辞

【时政要闻】

★我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刘军作专题辅导

11日,县直科级及以上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县委书记刘军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出席开班仪式。

刘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刘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力争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求深入、在做实上出成果。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供需双侧发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善于运用战备思维观大势、谋全局、定策略,科学谋划和推动隆回发展。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政治品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永葆担当实干本色,始终坚守清正廉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树牢正确的党史观,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践行群众路线,善于运用历史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刘军强调,要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激励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而不懈努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贺辉)

★刘军专题调度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10日,县委书记刘军率队调度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办公会。县领导王兰鹏、刘咏波、杨方且参加。

刘军指出,当前新新高速公路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指挥部、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行业部门、沿线乡镇(街道)要高度统一思想,紧密配合,主动作为,提升效率,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新新高速隆回段及相关配套支线按期完成。

刘军强调,国土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严格把握土地使用政策,加快建设用地、临时用地审批工作。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做好有关房屋征拆工作,确保妥善安置征拆群众。电力、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要按合同、按程序统筹做好杆线搬迁工作。新新张官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隆回分公司要把握好隆回县北面高海拔地区气候特点,加紧推动虎形山连接线修建前期准备工作。沿线乡镇(街道)要加强协调配合,维护好辖区施工环境,严禁以公谋私、强揽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等相关单位要建立周例会制度,及时调度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贺辉)

★我县举办首届“邵阳红”手工制茶和茶艺技能大赛 杨韶辉致辞

11日,我县举办首届“邵阳红”手工制茶和茶艺技能大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玉梅宣布开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致辞,县政协主席奉锡样等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以“隆回茶香 技创未来”为主题,分为茶艺比赛和制茶比赛,14名茶叶制作技术选手、20余名茶艺师同台切磋制茶、茶艺手艺。(记者 米扬 刘江)

【乡镇工作】

★11日,荷香桥镇开展乡村振兴献爱心志愿活动。(肖琼)

★11日,司门前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张先成)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要闻速览】

◆6月13日8时至19日17时,高考考生可在志愿填报操作系统进行模拟演练。考生填报志愿要参考的因素有哪些?

◆提前查分、虚假补助金……这些高考骗局需要警惕。

◆暑假临近,大学生返乡迎来高峰。13日,省疾控表示,返乡学生确需隔离的,免除集中隔离费用。(红网)

◆日前,湖南多地明确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

◆个人养老金到底是怎么回事?

◆民政部近日就“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答疑,明确表示即使父母同意也不能提供文身服务,父母自己经营的文身店也不能给自己孩子文身。(人民网)

◆连日来唐山连续出现实名举报案件,目前警方已抓获6名嫌疑人。12日,唐山启动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并公布举报方式。(新华社)

【健康生活】

★@吃货们 小龙虾这样吃才健康

1.去虾头抽虾线;2.高温煮透不生吃;3.现煮现吃不过夜;4.吃虾节制不过量,过量食用易引起消化不良,对于尿酸较高、过敏人群,过量食用会增加痛风、过敏风险;5.避免同饮啤酒,小龙虾和啤酒一起食用可导致痛风急性发作;6.选择正规餐饮店;7.出现异常请及时就医。食用小龙虾期间,避免酗酒、过量运动、服用敏感药物等。如果进食小龙虾后,24小时内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者,应及时就医。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