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2-01-06 11:03:5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省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市纪委有关工作提示;传达学习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听取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此次市两会的召开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分别圆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总结了基本经验,谋划了发展蓝图,对邵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三要用心用情惠民生,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四要依法行政提效能,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五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从严从紧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希望人大政协坚持服务大局,增强自身建设,发挥制度优势,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切实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节日喜庆安康。要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工作。要坚决整治“四风”顽疾和“节日腐败”,特别是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放贷、违规使用公车、超面积配备办公用房、滥发津补贴等问题要严查快处。

会议指出,推荐提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和要求,强化领导,扎实推进,做到程序合法、组织严密、全员参与,确保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一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要求,做好党员建设基本功。二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围绕培育村级集体经济需要,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乡村本土干部。三是要从严要求,对工作标准低、满足于动作到位,甚至损害漠视人民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处理。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隆回县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县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
clude file="/content/county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