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荷田乡掀起岁末年初蓝天保卫战高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2021-12-17 09:18:4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7062154.jpg

乡村志愿者走进院落深入农户开展宣传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恩乐 阳小龙)“老人家,现在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千万不要焚烧秸杆,这样才会环境好、空气好……”12月15日,隆回县荷田乡蓝天保卫战负责人肖宋华,在蒋玉牌村宣传蓝天保卫战工作时,热心劝导村民罗某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积极参与和支持全乡蓝天保卫战工作。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蓝天保卫战工作,荷田乡积极部署,扎实行动,细化管理,成立了乡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欧阳向湘为顾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邹黎亮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农业农村、派出所、交警、运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要求全乡上下密切配合,分工负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宣传栏、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蓝天保卫战;各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

为确保岁末年初防治污染攻坚战工作落实落细,该乡采取乡村干部包村包组包户的责任工作机制。全乡150多名乡村干部,个个都是蓝天保卫战志愿者,手提宣传袋,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深入院落,走进农家去开展宣传与劝导工作。仅12月15日一天,志愿者们共发放蓝天保卫战宣传手册4850余份,劝导制止违规行为2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17/10627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