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辰河流域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共治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12-13 15:13:1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2月12日,隆回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辰河流域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共治工作。副县长张胤,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辰河检察长、辰河河警长,辰水流域9个乡镇(街道)和5座小水电站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张胤一行来到辰水六都寨镇丁山村河段开展巡河,实地察看了河岸环境卫生、河道“清四乱”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隆回县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通过抓河长履职、抓基层基础、抓机制制度、抓系统联动共治,强化了组织体系,夯实了基层基础,创新了一河一警长、电视问政等机制,切实解决了河库问题,全县河流和水库的面貌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但是,目前河长制工作最突出的问题的系统治理,对跨界水域缺少监管、缺乏沟通,河道管理工作上下游各自为政、相互推责,导致河道“四乱”问题,成为我县河道管护工作的瓶颈所在。因此,在全县推行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共治,明晰责任,形成共治合力,势在必行。

张胤指出,思想上要做到上下同欲,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认识到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机制上要左右岸共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每季度开展一次联查,每半年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每年开展一次提请工作。工作上要内外兼修,研判工作的重点难点,充实工作力量,扎实做好台账管理和巡河工作,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造一批示范工作、亮点工作。措施上要软硬兼施,两手抓、两手硬,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河道保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巡查工作,保持巡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高质量的进行整改,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健康河库、美丽河库、健康河库。

会上,辰水9个乡镇(街道)签署《辰水联动共治框架协议》,并递交了落实县第4号总河长令任务承诺书;辰水境内的小水电站负责人递交了联动共治承诺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13/10550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