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晓艳 编辑:杨汝舒 2021-12-02 17:20:25
 
—分享—

带领学生过马路.JPG

活动现场1.jpg

认识标志标牌.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晓艳)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走进县东方红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当前孩子们上下学时的出行特点和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向学生、老师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倡导老师、家长骑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上路戴好头盔、乘汽车系好安全带、拒绝酒后驾驶等,并组织孩子们进行过马路的情景模拟,在校园内设置红绿灯和斑马线,以便孩子们在日常的行为中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随后,100余名学生化身“小交警”“义务劝导员”,分别来到县城桃洪中路烟草公司十字路口斑马线旁,跟交警学过马路,并针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骑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现象进行劝导。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晓艳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02/10483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