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开展医保基金征缴宣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2021-12-01 10:18:1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这种宣传方式接地气,够味!”

“通俗易懂,宣传效果到位。”

……

近日,隆回县医保局制作微电影《王大爷医保历险记》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吸引了无数网友围观和点赞。

近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不断增加,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每人320元,筹资工作难度大,基金征缴任务十分艰巨。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基本医保应保尽保,隆回县医保局把基金征缴作为当前医保工作的重要任务,强化政策引导,广泛宣传动员,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在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单,大力宣传推广湘税社保APP、微信小程序、“隆回医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缴费,在“隆回医保”微信公众号登发《致全县参保居民告知书 ——城乡居民医保2022年为何要交320元》,并通过短信平台给全县人民每人发送了一条“2022年医保征缴工作短信”,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保。此外,该局并结合本县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形势和特点,制作了参保缴费宣传视频,让广大居民全面熟悉居民医保待遇保障政策,深刻理解居民医保缴费政策,充分认识参加居民医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2/01/10477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