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2021-11-09 16:51:2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11月9日,隆回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海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县政协副主席刘祖中出席。

会上,李翠婷宣读了授权书,授权米志伟等6名同志分别担任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肖拥军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据悉,此轮巡察共设六个巡察组,其中五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林业局、县住建局(人防办)、县人社局、县水利局、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常规巡察,一个巡察组对县发改局、县科工信局、县市监局、县自然资源局及相关乡镇(街道)等涉企服务单位开展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上一届县委共组织开展十一轮巡察,对80个县管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10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57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对村巡察,实现了巡察全覆盖。通过扎实有效的巡察,推动解决了学位床位车位厕位、不动产权办证、用水用电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开展了脱贫攻坚领域、社保医保等专项整治,推动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推动调整了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领导干部,有力推动了全县党风政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参加巡察的同志要切实加强学习,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本领,紧紧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巡察,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标准履责、按流程办事,做到忠诚担当、公道正派,坚决杜绝“人情关”和“关系网”,保证巡察工作不受人为因素干扰,发挥好“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圆满完成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陆海涛强调,巡察机构是县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机关,担负着协助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管党治党的特殊政治使命,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巡察工作的新使命,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促进发展作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陆海涛指出,今年省委、市委、县委分别印发了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推进清廉建设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这是隆回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清廉隆回建设的指导文件,为我们深化政治巡察提供了重要遵循。巡察组要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特点规律,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1/09/10380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