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石桥镇组织开展“空心房”拆除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洪敏 编辑:杨汝舒 2021-10-15 09:18:28
 
—分享—

b06d7eaf36c22e5b2b98d779cbe681d.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洪敏)10月14日,隆回县金石桥镇党委政府组织自然资源办工作人员下村指导核查“空心房”拆除工作。

“空心房”是指村民建房中长期无人居住和监管、破败不堪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今年以来,该镇坚持将“空心房”整治作为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按照“依法依规、镇村推动、群众参与、全面推进”的原则,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建新要拆旧”政策,拆除农村“空心房”。据该镇介绍,为加快推进全镇“空心房”整治工作,自然资源办工作人员联合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地毯式排查“空心房”,并逐户宣传,全力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助推全镇上下逐步形成由“要我拆”变为“我要拆”的共识,确保应拆尽拆。同时,通过鼓励村民合理处置建筑垃圾、平整土地,以“小菜园、小花园”等形式复耕复绿,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洪敏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15/10295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