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化纠纷,深入一线办实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平 魏华 刘勤俭 编辑:杨汝舒 2021-08-20 17:42:1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肖江平 魏华 刘勤俭)“感谢政府的关心,谢谢你们的帮助!”8月20日上午,17位农民工的讨薪代表对下乡调处欠薪案件的隆回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据悉,六都寨镇的17名农民工在某污水处理建设项目务工,因项目发包方和施工方在工程款结算方面产生纠纷,导致农民工工资57万元未能及时发放。8月12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在受理投诉举报后,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建议、引导农民工采取“不见面”的方式维护劳动报酬权益,明确答复将依法依程序办理诉求,并及时向欠薪用人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乡镇人民政府下发协查函件,合力调处、妥善解决投诉事项。为落实好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让农民工“少跑路、好办事”,8月20日上午,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多方协调处理该欠薪事项,欠薪责任单位最终承诺尽快核实情况、履行支付义务,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规定将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平 魏华 刘勤俭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20/9827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