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8-19 08:25:44
 
—分享—

IMG_7368.jpg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增强制度自信】

“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消灭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战胜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时这样说道。

8月19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二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阴,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5℃。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8次会议

★杨韶辉主持召开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调度会议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8次会议

17日晚,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8次(2021年第22次)会议,对我县当前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12岁以上县内疫苗接种情况、各乡镇(街道)疫苗接种完成情况排名、省推送数据进度等相关数据信息进行了通报分析。

刘军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到我县调研时有关指示精神及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并指出,市委书记严华来邵阳以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着力抓的第一件事便是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了“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好指示精神,及时跟进,抓好落实,确保政令畅通。所有县级领导要以“实”的工作作风,把本行业、本单位、本地区、本部门疫苗接种基本情况摸得越实越细越精准越好。

刘军指出,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需全民参与的工作,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要提高接种率,形成免疫屏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数据库;要以省推送数据进度为指导,按上级有关要求去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的要完善相关手续,乡镇(街道)、村要逐级核查核实;要精准锁定“查无此人、死亡人员、禁忌症”等各类人员信息,将禁忌症、县外接种等有关依据资料进一步完善。要作出精准研判,做到底数清楚,应接尽接。

刘军要求,各乡镇(街道)联点县级领导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上级对疫苗接种的要求传达到位;要深入各乡镇(街道)调度指导,剖析问题,稳住阵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导问责组要传导压力,发挥尖刀力量,会同联点县级领导形成合力,下沉乡镇(街道)开展督查,对照各类数据表格,核查各乡镇(街道)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同时,不能容忍干部“躺平”,对连续排名最后五名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给予处分。各乡镇(街道)、驻村工作队要全力帮助村(居)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刘军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有过硬的作风,高度负责;信息综合组要及时报送信息,跟进工作动态;进出人员要量体温、查“两码”;酒吧、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可以启动营业。要对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负责,对因接种出现过敏反应的,要第一时间调度,以最快的速度安排最好的力量进行最好的治疗。(记者 陈海珍)

★杨韶辉主持召开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调度会议

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调度会议。副县长提名人选、县政府办主任丁加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月清“三地两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完成问题整改、做好月清“三地两矿”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韶辉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对照市里下发的《关于全市月清“三地两矿”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和工作提示单,加速推进月清“三地两矿”限期整改,“零容忍”严控新增违法占用耕地,确保“现有耕地数一亩不少”。

杨韶辉强调,一是要紧张起来,把工作压力迅速传达到每个责任单位、责任人;二是要列出工作清单,每项工作任务都要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三是要敢于较真碰硬,工作不能停留在宣传上、口头布置上、会议安排上,要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对排名倒数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谌湘建 阳小龙)

★1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刘梦林调研督查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记者 米扬)

★18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组织召开全县换届选举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胡曦 申程)

★17日,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参加。(阳晓丽)

【部门动态】

★18日,县城管局与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联合执法,重拳整治县城区祭祀用品销售店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王泽娟 阳艳萍)

【乡镇工作】

★18日,滩头镇各村(社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活动。(马坚)

★17日,七江镇在辖区内S242省道沿线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执法行动。(胡波)

★15日,金石桥镇南龙村全面完成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追缴清零工作。(阳璐)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17日,湖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通知,支持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设立“体育消费节”,发放居民健身消费券,大力发展节日和夜间赛事经济。(红网)

◆教育部日前发布公示,拟确定37项竞赛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公示期为2021年8月18日至24日。(中新网)

◆公安部18日表示,7月20日以来,公安机关及时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054起,打击处理1785人。(中新网)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7日表示,塔利班计划在阿富汗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目前正就新政府的名称和组成进行商讨。(新华网)

【健康生活】

★夏秋之交 日常这样护脾胃

1.心态平和:忧思伤脾,过多无效的思考、忧虑的情绪都会使脾胃运化困顿,无法正常运转。2.规律饮食,定时定量,饮食宜清淡,忌辛辣、过甜、过咸。3.可适当吃绿豆、赤小豆、莲子、丝瓜、薏仁、茯苓等健脾祛湿之品;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胡萝卜、藕、蜂蜜、银耳等,以养血润燥。4.适量运动,吃完饭休息10分钟以后散散步。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