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8-17 08:16:36
 
—分享—

IMG_7368.jpg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总书记提出这些要求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文章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政治上建设党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

文章指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必须常抓不懈。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文章指出,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提高政治能力,首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最有力制度保证。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文章指出,讲政治是具体的,“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新华社)

8月1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初十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28℃,最低温度24℃。

【时政要闻】

★市信访局来我县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16日,市信访局副局长刘琴率队来我县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标准,不破底线,在网上信访、积案化解、“三无”创建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信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县委副书记曾艳梅参加汇报会。(肖乾波 刘江)

★16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参加。(肖江平 袁坤鹏)

★12-13日,副县长提名人选杨喜国对全县部分在谈重大项目进行调研。(唐永红)

【疫情防控】

★10日以来,团县委发动并招募数十名志愿者在县高新区惠电科技核酸检测采样点轮岗值班,服务群众千余人次。(吴倡)

★14日晚,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再次对夜宵摊(店)开展整治行动。(阳艳萍 王雄)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8月16日0时起,株洲荷塘区桂花街道阳光里社区东部美的城23栋、石峰区时代路时代雅园8栋及翰林府小区1期和3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株洲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红网)

>>鉴于长沙、湘潭等地的中高风险区全部归零,15日起,广铁集团取消对长沙南站、湘潭北站和韶山南站控制发售进京车票的措施。旅客进京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可以提前在手机上下载注册。(红网)

>>儿童青少年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看待不良反应?

>>近日,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靖港古镇、雷锋纪念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景区陆续恢复对外开放。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降水强度减弱,省内多阵性降雨。17日湘北局地有大雨,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8~30℃,其他地区31~33℃;18日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9~31℃,其他地区32~34℃。(红网)

◆15日23时12分59秒,邵东市发生2.1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17日起,中国和法国核发的驾驶证可免试互认换领了。据了解,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对于在对方国家居留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免试互换。此前我国已经实现与阿联酋、比利时驾驶证互认换领,并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人民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和10月22日在西安开幕。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人民网)

◆阿富汗局势突变,塔利班武装组织15日已进入首都喀布尔并占领总统府,总统加尼辞职并离开该国,塔利班方面宣布掌控了国家政权。(新华网)

【健康生活】

★孩子防病毒 要注意这些小细节

1.教孩子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2.家长要定期消毒孩子的物品、玩具和餐具等;3.每天室内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通风时间20-30分钟;4.每餐制作过程,始终保持清洁卫生、生熟分开;5.使用的餐具在餐前餐后均应及时彻底清洗、消毒后存放;6.家长回家后,应换掉外面穿的衣物,洗手后再抱孩子;7.若有就医需要,尽量选择儿童医院或综合性医院的儿科门诊,减少在成人门诊或呼吸科接触到患者的风险。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