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隆回:开展联合执法守护“天空蓝”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喻无瑕 2021-08-12 11:50:16
 
—分享—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jpg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进行尾气检测.jpg

进行尾气检测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你好,经对你驾驶的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平均不透光度为1.68m-1,超过1.32m-1的判定限值,现责令你按照规定在半个月内对车辆安装或更换符合要求的污染控制装置,使尾气排放达标。”8月12日,正在开展联合执法的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向车主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少柴油货车造成的污染,从8月5日开始,隆回县组织生态环境、交警、交通运输和城管等部门联合对县城区主要道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采取由交警大队民警设置检查点拦截嫌疑车辆,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交通运输、城管和交警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分别依法处罚的联合执法模式,严厉打击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排放、货运车辆超限运输、货运车辆未覆盖运输、抛洒遗落等污染环境的行为。

截止到8月12日,联合执法组共检查、检测车辆106辆,其中16辆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未达到排放标准。根据生态环境部门出具的检测结果,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16台柴油货车驾驶员依法给予200元行政处罚;生态环境部门依法对车主下发整改通知书,限车主在15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下一步,隆回县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根据不同路段、不同时间的机动车出行规律,在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助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守护隆回“天空蓝”。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12/9773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