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部署安排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等重点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8-04 15:44:5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8月3日晚,隆回县召开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企业招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征缴、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当前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邓印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世明,县人社局、税务局、医保局等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经办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就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企业招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征缴等工作进行汇报,并对下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上级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工作,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精准核实到位;要规范化进行社保基金清理,排查整改突出问题,核查异常疑点数据和社保卡,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工作,整改“存量问题”,严控“增量问题”;要完善社保信息系统,实现各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数据对接,规避基金运行风险;要加强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社会保险基金相关政策,实行阳光操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安排好九兴鞋业招工工作,分阶段进行落实,将招聘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层层分解任务,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电视台、网站、村村响等渠道让群众知晓入厂的福利待遇,在10月31日前落实招工任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做好新入厂员工的饮食、住房等相关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空间。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打造“宜业宜居宜游”隆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服务,培训好工作人员,配置专人讲解宣传缴费标准和政策,并与乡镇进行对接;要推动两险征缴工作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要严格工作纪律,把握好参保缴费的时间节点,逐阶段抓好落实,全力完成全年参保征缴工作任务;要加强监管,提倡“非接触式”缴费方式,严禁将收到的现金滞留在村干部手中,确保基金安全。

会议还对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04/9742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