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08-03 17:26:5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8月2日,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暨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6次(2021年第20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及《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有关纪律的工作提示》,并进行交流;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关于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社保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暨养老保险核查“回头看”工作汇报;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县乡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汇报,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新一届县委班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好、传承好,要用党的理论文献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带好班子,搞好团结,相互支持,相互交流;要做好调查研究,抽丝剥茧,拨开迷雾找准问题本质,推动工作;要学会“弹钢琴”,分阶段、有轻有重、有面有点地抓工作,急、难、险、重的事要始终抓在手里,胸中有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正确地分析问题。始终要有忠诚之心、担当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贯彻《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有关纪律的工作提示》要求,严格规范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会纪,科学规范调研活动,严格落实市委“约法三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进一步从严从紧,确保政策制度执行不走偏、不走样。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此次面对的是德尔塔病毒,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目前,摸底、管控依然是重点要做的工作,要通过有效管控,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全县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要随时了解掌握政策和动态,打好这一场硬仗,为常态化防控打好基础。对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必须要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突出重点,把疫苗接种工作、面上防控工作和信息推送人员核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同时完善应急预案;疫苗接种要精准精细调度,到村到户到人。防控措施要按规定动作执行,规范准确及时发布信息。

会议指出,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要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到户到人。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快建立系统,完善甄别,追缴资金。其他有关资金管理部门也要举一反三,组织自查,要打主动仗,通过大数据比对核查信息,确保管理服务对象精准。有关经办、核实等环节工作人员要依法、依规履职,对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虚报、乱报、瞒报”的,要抓典型,该追责的要追责,要通报曝光。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代表提名人选名单。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越是政治性强的工作,越要有高度的敏感性和责任感,要牢牢把这一重大工作抓在手里。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程序规范。要加大纪律、法律、政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坚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干扰选举,拉票、买票贿选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有关单位要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指导、培训、监督。

会议要求,近期,全体县级领导要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学生溺水、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抗旱等当前重点工作的督导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隆回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03/9739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