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1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7-13 08:53:38
 
—分享—

IMG_7368.jpg

【微视频|红色血脉】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今天,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赓续红色血脉,创造新的历史!

7月1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初四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6℃,最低温度26℃;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6℃,最低温度26℃。

【时政要闻】

★杨韶辉到乡镇督查指导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1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到荷香桥、南岳庙、横板桥等乡镇督查指导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副县长黄胜军参加。

杨韶辉先后听取了各地开展防溺水工作以及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督查了各乡镇部分山塘、河道等危险水域地段警示牌设立情况以及巡逻制度、防溺水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

杨韶辉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广大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聚焦重点群体、重要部位、重要时段,采取精准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

杨韶辉要求,要严格按照湖南省落实暑期防范学生溺水20条工作措施、市防溺水工作16条措施要求,开展常态化巡逻巡防,深化水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盯、有人查、有人管;要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营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全力维护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联防联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格问责,确保措施得力、监管有力,进一步织牢织密防范学生溺水的安全防护网。

杨韶辉还指出,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做实基础工作,精准组织,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米扬 罗勇军)

【防溺水“七不两会”】

★当您经过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时,看到有孩子在水边,请您停下脚步,劝说孩子离开,您的这一善举,或许在无形中救了孩子的性命、挽救某个家庭的幸福!防溺水,从你我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防溺水“七不两会”

“七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圳、沟、水库、水坑、山围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游玩、嬉水;

7、不盲目下水施救。

“两会”

发现险情——

1、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

2、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部门动态】

★12日,县地质灾害防治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宪法知识测试。(周英海)

★9日,县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卢丽华)

【乡镇工作】

★9日至11日,西洋江、小沙江、横板桥、三阁司、羊古坳、荷香桥等乡镇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本报综合)

★10日至11日,鸭田、高平、金石桥、滩头、桃花坪等乡镇(街道)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本报综合)

【蓝天保卫战】

★12日,虎形山瑶族乡组织开展道路扬尘、抛洒污染专项集中整治。(奉族实 颜海涛)

★10日晚,罗洪镇查处一起非法采砂行为,查扣非法采砂用铲车一辆。(袁梦琪)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今年三伏天预计到8月19日结束,“超长待机”40天。省气象台预计,13日湘西北局地有大到暴雨;14日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午后有热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仍有38℃左右。(红网)

◆湖南多个景区暑期有优惠:即日起至8月31日,全国高考生游玩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免票。

◆12日上午,嫦娥五号首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仪式在京举行。13家科研机构一共获得约17.4764克月壤,这标志着月球样品的科学研究正式启动。此外,国家航天局正计划组织部分月球样品入藏湖南韶山进行异地灾备,以告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可上九天揽月”的夙愿。(人民日报)

◆文旅部12日发文,拟规定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不得以打赏排名、虚假宣传等方式炒作网络表演者收入。(新华社)

【健康生活】

★体检查出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两方面很重要

1、调整饮食习惯,降低食量,每天少摄入500-100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每天至少少吃两个鸡腿或一个大汉堡);重点控制晚餐热量摄入,不吃夜宵;限制含糖饮料、糕点和深加工的精制食品,零食能免则免,多吃全谷类食物、蔬菜水果;按时吃饭,吃饭不要吃到撑,七分饱刚好。2、建议每周5次中强度有氧运动,每次半小时;或每周3次高强度有氧运动,每次20分钟;同时做力量训练,每周2次,每次8-10组。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