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1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7-12 09:55:28
 
—分享—

IMG_7368.jpg

【建设海洋强国,共创航运新未来】

7月11日是第17个中国航海日。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为“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7月1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初三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阴,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6℃。

【导读】

★农业银行邵阳分行到我县开展调研

★我县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时政要闻】

★农业银行邵阳分行到我县开展调研

8日,农业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海带队到我县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参加。

会上,农业银行邵阳分行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农业银行邵阳分行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实施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并重点推介了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的金融产品;与会县直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自身的金融服务需求与农业银行邵阳分行、农业银行隆回县支行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曹海要求,农业银行隆回县支行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十四五”规划,坚持面向“三农”服务的总体定位,用情、用心、用力为县域“三农”金融服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军指出,农业银行邵阳分行用实际行动贯彻学史力行,党委书记、行长亲自带队指导,这种下沉到基层、服务于基层的精神值得学习。农业银行隆回县支行要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的作用,立足隆回县情,依托隆回的地理、人文、资源优势,全力挖掘县域的经济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强调,政银企要紧密联系,加强交流沟通。农业银行隆回县支行要与时俱进,以服务“三农”为抓手,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探索契合我县特色发展的新路子,加强对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等项目方面的信贷支持,提升县域贷存比,支持我县特色农业、旅游等产业做大做强,着力解决难点堵点,合力推动全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罗师钰)

★我县召开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8日,我县召开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副县长袁愈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牵头单位要按照《隆回县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所负责领域的事项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要求,纵深推进放权赋能,持续深化政务公开,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大力推进线上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杨韶辉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是回应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迫切需要。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隆回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需要一个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需要一个法治、公平、高效的政务环境,需要一个标准的、规范的、便利的服务环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改革任务。

杨韶辉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过硬的举措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在放,核心在管。要以更严的监管深化“管”的效果,以更优的服务提升“服”的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聚焦企业和群众反应最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在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让群众少走路、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要继续加强12345热线平台建设,做好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的应用推广,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好差评”系统对受理情况和办结情况进行评价,切实改进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坚强的保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氛围营造、督导问责等措施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王泽娟 肖之健)

★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率队到县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胡志娇 游训利)

★7日,我县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副县长李翠婷出席。(肖健 肖鹏)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8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小沙江镇帮助村民抢摘金银花。(阳小龙)

★7日,县人社局举办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史知识竞赛。(肖江明 刘述森)

【部门动态】

★8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开展反诈知识学习。(李斌)

★5日起,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对金石桥镇上花园村的“五类人员”进行逐一走访摸排。(罗琳)

【乡镇工作】

★9日,滩头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陈白杨)

【新征程 好作风】

★作风建设读本《一规一案》(节选):关于整治违规借贷问题

违规参与借贷指公职人员以本人或者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名义,或者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以借贷的金融活动方式从事营利性活动。

违规借贷活动的对象:一是监督、管理、服务对象;二是下属或者有隶属、制约关系的人员;三是有一定工作联系的人员;四是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项目承包人、企业投资人或者实际控制人等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员;五是居中斡旋、提供帮助或者以合作合伙名义进行借贷的人员;六是其他在借贷活动中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

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借贷活动,一律以违纪违法论处,原则上先免职后处理。根据违纪性质、情节,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获取收益,为相关人员谋取利益的,以涉嫌受贿论处;涉嫌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印发现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要求各地不同价格类别医疗机构之间应保持10%至15%的价格比差;“湘雅名医”门诊费继续保持300元/次。(红网)

◆最高检等三部门近日要求,未成年人出现犯罪被追究刑责等情形,应当对其进行家庭教育情况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其监护人提出改进家庭教育意见。(中新网)

◆针对美国商务部近日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1日表示,这是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严重破坏,中方坚决反对。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合法权益。(新华社)

◆东京奥组委10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在福岛举行的棒球和垒球比赛以及在札幌举行的足球比赛都将禁止观众入内,这样允许观众观看的奥运会比赛只剩下场地自行车和足球两个项目,赛场只剩下三个。

【健康生活】

★三伏天防暑降温有讲究

7月11日起正式入伏,三伏天来了!1、在三伏天中午时段尽量少出门,预防晒伤、中暑;2、出门记得带太阳伞、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等防暑物品,尽量走有树荫的道路;3、锻炼可选择在10点前或17点后,切忌做剧烈活动;4、要多喝水,及时补充身体内流失的水分;5、开空调时,空调温度调至26℃左右,不开空调时注意开窗通风;6、饮食注意少寒凉,可多食用一些夏令蔬果。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