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江镇多措并举构筑防溺水“安全墙”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波 编辑:喻无瑕 2021-07-02 16:09:3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波)“只要看到有小孩在水库边逗留,我就会进行‘驱赶’,最多的一天‘驱赶’过4起。”7月2日,隆回县七江镇斗照楼水库“巡查人”王调武向前来检查安全工作党委书记张峰介绍道。

据悉,七江镇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构筑防溺水“安全墙”。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村村响、村级微信服务群、大小会议等大力宣传禁止小孩私自下河塘、水库游泳及玩耍。二是明确责任人,对全镇280余个水域点一一明确巡查人员,并对人员的职责进行明确和培训,同时每个点树立了安全警示牌。三是按照网格化管理,各村(居)积极摸排辖区内留守儿童的动态,提醒监护人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四是要求学校每天安排不少于15分钟的防溺水工作教育引导,假期也要定期提醒家长或监护人时刻不忘防溺水安全工作。五是镇党委政府将会对各村(居)、职能部门单位的防溺水工作进行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加重扣减年终绩效考核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7/02/9618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