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06-11 09:12:48
 
—分享—

[A_Z$KHO()712FR%NFTJ3@9.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6月10日,隆回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1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县绩效考核评估、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省市对县2021年度知识产权绩效考核等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1-4月经济形势报告、统计督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邵阳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任分解;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听取关于党组设置的有关事项汇报及关于市、县“两优一先”推荐情况及表彰有关事项汇报。

会议指出,绩效考核是综合性的评估体系,“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明显,要认真对待,力求公平公正,充分发挥激励作用。2021年市委对各县绩效考核指标和要求进行了调整,相关领导要对照考核内容变化研究应对方法,指导分管部门单位进行对接,力争2021年绩效考核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非常繁重,中央、省、市非常密集地部署安排了一系列重要工作,作为县级领导班子的中坚力量,大家要密切关注上级的决策部署,对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安排部署的工作迅速学习、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和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紧抓不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涉及粮食安全、大局稳定的问题,始终把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国家放开三孩政策出台后,要加快推进妇幼保健、教育等系列配套措施落实,确保政策落地。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重大。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从组织领导上、责任落实上、措施机制上、力量投入上下功夫,力争做好这项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实行党政同责,各级书记抓食品安全,对标对表,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一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出台的关于统计工作方面的一些政策性要求和工作性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市各级的要求抓好落实。要提升认识层面,将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和政策法规要求上来;县科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发改局等牵头责任部门要对牵头工作研究透,把基础做实、做到点上去,把潜力挖掘出来。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对待,按照总体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不出问题。要抓紧对全县疫苗接种数据平台APP进行测试,实现信息化精准调度,精准反馈,特别要注意数据保密工作;要未雨绸缪,放开视野,寻找合适隔离点。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度县绩效考核评估结果、《2021年度隆回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事项安排,要求大家按照各自职能分工,主动谋划,认真参与。

会议原则同意落实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书》(邵市纪建字〔2021〕5号)任务分解表(讨论稿)。

会议审议通过《隆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隆回县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原则同意隆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县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主要职责。

会议原则同意县委组织部关于党组织设置有关建议、“两优一先”推荐名单、“两优一先”七一表彰相关事项、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6/11/9524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