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6-09 17:28:38
 
—分享—

IMG_7368.jpg

【到地方考察,总书记为什么常去看看社区?】

“到地方考察,总要看看农村、城市社区”。2021年6月7日,正在青海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考察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情况。

6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廿九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中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28℃,最低温度23℃。

【6·9国际档案日】

★增强档案法制意识,依法保护利用档案信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于2020年6月修订,自2021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护档案的义务,享有依法利用档案的权利。今天是“6.9”国际档案日,今年档案日的活动主题是“档案话百年”。

【时政要闻】

★刘军、杨韶辉调度我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8日,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率队到六都寨镇、山界回族乡现场办公,调度我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动丁洞公路、大花至善缘亭公路的建设进度。副县长袁愈绍等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丁洞公路六都寨镇路段芙峰村倒虹吸工程、大花至善缘亭公路山界回族乡大坪村地质灾害点,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及施工难点。

调度会上,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县交通运输局等就我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丁洞公路、大花至善缘亭公路沿线乡镇就区域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单位就各自负责领域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解决目前影响工程进度的相关制约因素进行会商。

刘军指出,已经开工的项目不抓紧推动,人民群众就会有意见,政府形象会受损,发展也会受影响。各相关部门和沿线乡镇务必要高度统一思想,加快项目推进。

刘军要求,关于丁洞公路、大花至善缘亭公路的建设问题,指挥部、业主单位等按照相关程序文件要对十万元以下的设计变更进行研究决策,确保矛盾不上交;征地拆迁、杆线迁移、群众工作等,由沿线乡镇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六月底之前要完成征地拆迁全面扫尾工作,指挥部负责督办推动;要以“四不三要法”推动工作,即政策不违法、干部不寻租、对象不攀比、资金不落空,要主动、要担当、要务实;县财政部门要保障好两条公路的建设资金;2022年元旦之前,两条公路都要完成炒砂路面施工并通车,在确保工期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涉及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相互协调。

刘军强调,务必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扎实,务必按照规定程序实施,务必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刘军还就2021年我县拟新建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等作了安排部署。

杨韶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当前重点工作的安排上来,不等不靠;要统一目标任务,对于丁洞公路、大花至善缘亭公路,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业主单位要抓紧时间,确保相关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要切实把精力集中起来,人员安排要到位。要注意把握原则和方法。要分清轻重缓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握工作会商机制原则;要把劲头捡起来,把问题清单罗列出来,把任务进度和形象赶出来,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妥善处理,要强化调度,把相关工作细化。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民生工程不能搞成民怨工程。(记者 陈海珍)

★8日,副县长李翠婷带队到隆回二中、东方中学等学校食堂及乡镇考生定点食宿处督导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记者 罗师钰)

★8日,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到罗洪镇、鸭田镇、司门前镇督导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孙建群)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8日,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彭中焱)

★7日,麻塘山乡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蒋承羲)

【部门动态】

★7日,县城管局对高考考点城管人员到岗到位及市容环境卫生状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决。(阳艳萍 王雄)

★7日夜间,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对一中、二中、九中高考考点和考生住宿地等周边环境进行巡查。(邵向阳)

★自6日晚开始,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县城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刘文华 卿志勇)

★上周,县卫健局、县中医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为全县285名失独家庭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走访慰问部分失独家庭。(记者 肖乾波)

【禁毒工作】

★7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禁毒宣传队结合“禁毒宣传月”活动,分组、分区域下到企业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刘运国 邹右光)

【乡镇工作】

★8日,高平派出所到高平镇马落中学开展法制讲座。(袁治宇)

★5日起,六都寨镇组织开展村(社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陈彪)

【党史人物】

★精准扶贫,从十八洞村出发

“精准扶贫”的伟大战略,始自湖南湘西的一个小山村——十八洞村。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跨越崇山峻岭,来到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二条 医疗保障等行政部门、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将工作中获取、知悉的被调查对象资料或者相关信息用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以外的其他目的,不得泄露、篡改、毁损、非法向他人提供当事人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

【要闻速览】

★临近端午,湖南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为此,湖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在广州、佛山等地尚有高中风险区和封闭、封控区域的情况下,请旅居广州、佛山等地的“湘亲”们就地过端午。确需来湘返湘者,请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家乡所在的村(社区)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

>>湖南居民电子健康卡为黄码者或通信行程卡为黄卡者须持有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方可通行。健康码为黄码(卡)并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允许外出,但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切实控制活动范围。近期湖南居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红网)

◆2021年,湖南省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继续实施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工作,今年计划招生8628人。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消息,因电子礼炮安全事故频发,我省加强对电子礼炮进行全面排查,暂停电子礼炮使用;未经科学严谨安全评估认证前,不得生产销售使用电子礼炮。(红网)

◆8日,湖南、安徽、河南等地公布高考查分时间,其中湖南省将于6月25日左右公布2021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中新网)

◆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将为我国依法反制外国歧视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和保障。(中新网)

【健康生活】

★医生说的“清淡”到底是什么?

医嘱的“清淡饮食”并不是荤腥不吃、“油盐不进”,而应该在“清淡”的同时保证营养的全面摄入:1、调味少盐少辣。2、用油少量多种,花生油、米糠油、茶籽油等换着吃。3、烹调多采用快炒、清炖、清蒸、白灼等方式,最大限度保留食物的原味和营养。4、吃肉以“白”“瘦”为主。5、控制糖的摄入。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