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6-08 08:59:41
 
—分享—

IMG_7368.jpg

【听总书记讲党史故事|英雄的土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红色圣地,缅怀革命英烈,讲述红色故事。让我们重温总书记讲述的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6月8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廿八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1℃;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3℃。

【导读】

★刘军率队开展高考巡考工作

★杨韶辉督查高考准备工作

★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公告

【时政要闻】

★刘军率队开展高考巡考工作

7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军率队到各高考考点开展巡考工作。县领导杨韶辉、车茂、黄胜军、刘芬、欧阳振华等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隆回一中、隆回九中、隆回二中三个高考考点,现场察看考点环境,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考务组织、医疗供电、食宿保障等方面情况。刘军指出,今年是湖南新高考实施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抓好高考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以最佳状态考出最好成绩。

当天的考试中,全县三个考点组考工作严密,监考、巡视人员认真负责,秩序良好。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刘军对高考考务工作给予肯定,对坚守在高考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刘军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不得有丝毫松懈和麻痹思想,各级各部门、各考点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安全秩序及考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好校园“内部”和“外部”环境,重点关注考生的饮食、住宿、交通等问题,让考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同时,要引导学生从容应考,严肃考风考纪,严防违纪舞弊事件发生,确保高考公平公正。(米扬 陈海珍 罗勇军)

★杨韶辉督查2021年全县高考准备工作

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督查2021年全县高考准备工作。县领导车茂、黄胜军参加。

杨韶辉一行先后来到隆回一中、隆回二中两个考点,察看考点办公室、视频监控室、保密室及部分考室等场地设置情况,听取各考点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考务环境设置、后勤服务保障等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杨韶辉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工作,制定有效的防疫措施,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把各考点周边环境管控得更严;要周密部署,强化监督,落实责任,通力协作,加强食宿、交通、治安等保障服务力度,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轻松、和谐的高考环境,确保全县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记者 肖乾波)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4日,县医保局到北山镇大伍村开展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物品40余件。(邓跃权)

★6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联合县民政局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隆回一笑堂社工队、隆回正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周旺镇大柱村、斜岭村开展党史微宣讲和公益活动。(邵向阳)

★6日,县政府办开展以“读红色经典书目·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亲子诵读活动。(卿笃伟 肖润美)

【部门动态】

★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管局联合开展高考期间县城交通、市容秩序整治工作。(记者 王泽娟)

【乡镇工作】

★5日至6日,司门前镇28个村和2个社区全面开展应急演练培训。(李星)

★7日,大水田乡组织人员对两条重要路段进行联合执法整顿,查处1名摩托车驾驶员酒驾、3台摩托车未买保险。(符俊)

★5日,小沙江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环境卫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反电诈、应急管理、禁毒等宣传活动。(奉神邦)

【公告】

★十二届隆回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公告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对村巡察”全覆盖,落实“一村一监督”。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巡察采取分区域开展“对村巡察”指导督导方式,成立6个县委巡察组,25个县委对村巡察组,对全县未开展过巡察的37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并对司门前镇、滩头镇、西洋江镇、三阁司镇和县民政局开展巡察“回头看”。驻点巡察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至7月31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7月25日。

【党史人物】

★“双百”人物哪家强?湖南全国NO.1

2009年,为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经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评选了“100位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活动,统称为“双百”人物。湖南共有26人入选“双百”人物,超过“双百”总人数的1/10,居全国第一。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一条 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对违反本条例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或者行政处理决定前,应当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作出行政处罚或者行政处理决定,应当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要闻速览】

◆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于6月7日至11日公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表示,国家已经批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将由高年龄组向低年龄组梯次推动接种。(中新网)

◆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未来6G业务将形成全息通信、感官互联等八大业务应用。(央视)

◆7日12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出港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华网)

【健康生活】

★维生素C原来有这么多用处!

1.维生素C对溃疡面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愈合。2.可抑制多巴氧化,防止黑色素的形成。3.医学上可治疗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4.维生素C溶液对手脱皮有显著效果。5.早期病毒性感冒患者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地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