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1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5-12 09:44:02
 
—分享—

手机报新.jpg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

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经据典、援古证今,赋予典故鲜活的时代价值,深刻阐释百年大党初心如磐、历久弥坚的精神密码。

5月1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初一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中雨,最高温度27℃,最低温度21℃;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3℃。

【导读】

★杨韶辉调研城区在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未来一周我县强对流天气多发

【时政要闻】

★杨韶辉调研城区在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到城区调研在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副县长黄胜军、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参加调研。

杨韶辉一行先后来到第一芙蓉学校、魏源实验学校项目等地现场调研,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目前,第一芙蓉学校建设工程项目已完成全部主体结构的建筑工程95%,完成装饰工程约50%、室外附属工程约20%,项目总体进度完成约60%;魏源实验学校目前已完成一期主体工程一楼建设。

杨韶辉表示,学校建设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施工方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要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确保学校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杨韶辉还到一中察看高考考点监控室,并了解一中扩建等情况。(记者 王泽娟)

★县政协:专委会视察重点农业产业项目 为乡村振兴献策助力

10至11日,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大专委会全体成员到部分乡镇视察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实地察看了解烤烟、茶叶,油茶的长势、管理、经济效益、助农增收等发展情况,并与种植户交流,倾听他们对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种植和补贴到位情况。县政协主席彭松青,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参加。(肖乾波 肖若储)

★1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汉才率队到小沙江镇、金石桥镇,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情况。(杨菊华 胡曦)

★10日,我县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42名优秀护士获表彰。副县长黄胜军出席。(米扬 曾文)

【部门动态】

★11日凌晨2时左右,县城刮起八级大风,随后暴雨倾盆而下。为防止出现城市内涝问题及安全事故发生,县城管局通宵班值班人员周科艺、杨孟新、刘文丰等5人不顾个人安危,在暴风雨中对城区所有城市道路积水情况和户外广告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积水路段的雨水井进行徒手清理,对吹落的布幔、广告进行及时清除。目前,该项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因应急处置到位,该县城区没有出现城市内涝现象,且未发生一起城市运行事故。(阳艳萍 王雄)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0日,县委宣讲团到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马小霞 傅丽庄)

★11日,南岳庙镇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袁子馨)

★11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横板桥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曾碧玲)

★10日晚,小沙江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会。(何铭华)

【乡镇工作】

★11日,三阁司镇在幸福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王一琳)

【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我县强对流天气多发

一、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我县12日至13日多强对流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风雹(雷雨大风、冰雹),14日夜间至15日以晴天间多云为主,16日至18日又将有一轮阴雨天气过程。气温总体偏高,多闷热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日:中等阵雨转小雨,气温21~25℃;

13日: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1~27℃;

14日: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32℃;

15日:晴,气温 25~32℃;

16日: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气温24~33℃。

二、气象风险防控建议

1.12日至13日、16日我县强对流天气多发,局地有暴雨,需提高警惕,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

2.未来一周我县气温总体偏高,多闷热天气,需注意防暑。

3.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多发对我县烟叶、农业、交通运输、电力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公共文明指数测评】

★人人动手参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十四条 定点医药机构应当建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内部管理制度,由专门机构或者人员负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

定点医药机构应当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相关制度、政策的培训,定期检查本单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及时纠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不规范的行为。

【要闻速览】

★湖南出现今年首个水文站超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5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局地仍有暴雨。受区间强降雨影响,截至5月11日7时10分,沅水流域巫水支流莳竹水绥宁县党坪水文站水位已达到101.72米,超警戒水位0.72米。预计未来仍将维持上涨趋势,这是湖南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超警戒水位。(红网)

◆公安部透露,2021年底前,开具户籍类证明和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大中专学生毕业、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等6个户口迁移事项要在全国范围实现“跨省通办”。(央视)

◆11日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总人口为141178万人,男性人口为72334万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4万人,占48.76%。同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湖南常住人口为66444864人。(中新网)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组织责任督学进行“五项管理”督导的通知》指出,要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从5月到年底,采用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督导“五项管理”落实情况。(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科学“戒糖”的好办法

1.选好种类。首选有天然甜味的食物,比如新鲜水果、红枣、桂圆干等,这些食物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2.找时机,控制量。餐前或两餐之间吃甜点,避免热量超标。想喝饮料首选“无糖”,摄入频率一定要低,2周甚至一个月喝一次,每次最多喝一瓶;3.吃甜食之前先喝点白开水或淡茶水,有助于增强饱腹感,减少甜食摄入量。菊花茶、荞麦茶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