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1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5-11 09:47:17
 
—分享—

手机报新.jpg

【重温习近平的“红色足迹”这些话深入人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数次踏上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多次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一片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

5月11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三十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中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1℃;预计明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21℃。

【新征程 好作风】

★作风建设读本《一规一案》(节选):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

重点整治“乱决策、乱拍板”“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具体包括:上项目、做规划不做调查研究、不经科学论证,“拍脑袋”决策,脱离当地实际、违背发展规律;政策执行盲目搞“一刀切”,执行不力又朝令夕改;对重大问题,该决断不决断,“躲、绕、推、拖”,不敢动真碰硬;害怕出事、怕被问责,少干事甚至不干事;上推下卸责任、失职失察,缺乏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导读】

★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

★省卫复查验收暨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督战会召开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8日,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暨创造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杨韶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副县长张胤、李翠婷、黄胜军等出席。

会上,李翠婷回顾了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2021年工作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县市监局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草案,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别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韶辉指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盯紧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在规范市场行为的同时,也要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强化全程监管,源头防控,盯紧田间地头,开展好农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校园内及周边护苗行动、网络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专项整治。

杨韶辉强调,要以此次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要深刻学习领会,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创造性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罗师钰)

★我县召开省卫复查验收暨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督战会

8日,我县召开省卫复查验收暨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督战会。县委副书记车茂,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芬参加。车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集中人力、物力、精力,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全面推进,各单位要按照规定的网格分区任务,组织人到岗到位开展文明卫生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大投入,补齐短板,紧紧围绕复查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吃透标准,把握重点,要对照检查的内容和标准,分清轻重缓急,有重点地开展工作。(记者 肖乾波)

★我县“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进校园示范活动启动

10日上午,我县“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进校园示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把“护苗”“育苗”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开展特色专题教育活动,让“绿书签”理念入脑入心,为少年儿童学生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记者 马梦娜)

★10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整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出席。(陈曦)

★9日,我县部署安排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等相关工作,表彰2020年度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副县长黄胜军出席。(记者 王泽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0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旅广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行全民阅读宣传活动,将全民阅读推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参加。(记者 马梦娜)

★9日,县住建局(人防办)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桃花坪街道和码村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微心愿认领活动,帮助联点帮扶村30余名儿童实现“微心愿”。(陈海珍 袁立龙)

【乡镇工作】

★10日,罗洪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联合罗洪派出所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活动。(沈修涛)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公共文明指数测评】

★扫除脏、乱、差,留下真、善、美。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十三条 定点医药机构违反服务协议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可以督促其履行服务协议,按照服务协议约定暂停或者不予拨付费用、追回违规费用、中止相关责任人员或者所在部门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医药服务,直至解除服务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及其相关责任人员有权进行陈述、申辩。

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违反服务协议的,定点医药机构有权要求纠正或者提请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协调处理、督促整改,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要闻速览】

★速查!考驾照、办户口又有新变化

公安部10日举行发布会,发布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利措施。

>>6项户籍业务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底前,开具户籍类证明和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等6项户籍业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省通办”。同时,年内还将启动异地新生儿入户、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等2项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的试点工作。

>>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6月1日起,天津、成都、苏州三城市将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今年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2022年全国推广。

>>驾照考试有新变化

6月1日起,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将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由5项减为4项。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

>>二手车登记可网上通办

推行小型非营运客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群众可在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无需往返两地。充分利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资源,选择道路较宽、流量较小的支路,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基本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临时停车。(新华网、央视新闻)

◆我国将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即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新华网)

◆针对校外教培机构乱象,市场监管部门对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相关行为进行检查。经查,作业帮和猿辅导均存在虚假商业宣传、虚假价格诱骗交易等行为,被分别处以警告和2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人民网)

◆网信办通报84款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情况。其中,安全管理类APP包括腾讯手机管家、猎豹清理大师、360手机卫士等;网络借贷类APP包括平安消费金融等。

◆中国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印度红十字会提供100万美元现金援助。此外,首批援助印度的抗疫物资已由成都运往印度班加罗尔,该批抗疫物资包括100台制氧机、20台无创呼吸机和20台有创呼吸机。(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大学本周发布基于模型计算得出的数据,估计美国实际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90万。美国目前已有58%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1.1亿人完成全程接种。(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这四个饮食误区,你中了几个?

1、做饭菜喜欢重口味。大量的研究发现,钠摄入过多(饭菜放盐多)会增加高血压、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病以及胃癌的发病风险。2、餐餐都是白米白面。白米白面都是经过精制加工的,食用后消化速度很快,非常不利于血糖和体重的控制,还会增加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3、担心三高,不敢吃肉。长期不吃肉,很容易出现很多营养缺乏问题,最常见的就是贫血。4、舍不得吃水果。增加水果摄入可降低心血管病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病风险。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